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杭州4-30劫持人质案嫌犯死亡 被劫男孩仍在抢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7日08:22 解放日报
杭州4-30劫持人质案嫌犯死亡被劫男孩仍在抢救

被劫持的妇女 图片来源:竞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杭州4-30劫持人质案嫌犯死亡被劫男孩仍在抢救

妇女在和劫匪交涉 图片来源:竞报


  本报讯(通讯员 杨烨) 始发于浙江杭州的“4·30”劫持人质案嫌犯周秋华因抢救无效死亡。截至发稿,被周秋华劫持的男孩仍在抢救中。

  4月30日零时许,上海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浙江警方报告:一名男性歹徒劫持一对母子,由被劫妇女开车,从沪杭高速公路进入上海。指挥中心立即启动反劫持人质预案。警方派出谈判专家,向歹徒连续喊话、宣传政策,时间达5个小时,但歹徒始终一言不发。

  与此同时,市应急联动中心迅速组织有关医疗急救部门,开辟“绿色通道”,并召集全市最好的医疗专家在就近的普陀区中心医院做好一切准备。当天凌晨5时许,不时传出的男孩呼叫声突然中断,警方判断他极可能遭到歹徒加害。在与浙江警方紧急商议后,上海公安特警立即强攻,果断枪击歹徒,成功救下已被歹徒用单刃尖刀刺伤的男孩。歹徒和男孩被火速送往普陀区中心医院救治。

  5月1日上午,歹徒因抢救无效死亡。经警方初步调查,此人名叫周秋华,27岁,湖北省恩施市龙凤镇人。

  普陀区中心医院和华山医院神经外科专家对受伤男孩成功施行手术,但男孩伤势严重,迄今未脱离生命危险。

  此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