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纪念反法西斯胜利60周年专题 > 正文

央视将直播反法西斯胜利60周年 毛新宇成嘉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7日11:18 中央电视台

  2005年5月9日,来自世界各地的60多位国家元首将聚集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纪念世界反法西斯胜利60周年。届时,中央电视台将对这次承载了全世界人民珍惜和平美好愿望的纪念活动进行现场直播。

  目前,央视著名主持人水均益等人已经赶往莫斯科红场,自5月7日起连续三天,他们将在新闻频道的《国际观察》直播特别节目中带领电视观众去寻访二战留下的历史和精神
,深刻反思战争给人类带来的苦难,同时节目也将以理性和客观的态度关注现实世界,深入解析世界各地对此次纪念活动的反映和动向。

  毛泽东的孙子毛新宇作为神秘嘉宾将现身北京演播室,这是本次节目的重要看点之一。毛新宇的父亲毛岸青和叔叔毛岸英都曾经是二战中苏联战场的亲历者,而毛新宇本人现在也在进行军事方面的研究。他在节目中所讲述的鲜为人知的内幕故事,将成为二战胜利的一个动人佐证。

  水均益在莫斯科演播室邀请参与二战的苏联老兵讲述当年的悲壮故事,是本次特别节目《胜利的怀念》亲切感人的另外一个看点。据了解,讲述者们都亲身参与过莫斯科保卫战、斯大林格勒保卫战等以悲壮著称的战役,一种连接现在和过去,展示人类为和平和正义而战的心路历史将得到再现。

  据悉,为了保证本次直播的顺利进行,央视调动了一批驻世界各地优秀记者进行现场报道,力图沟通北京、莫斯科、柏林等地,形成全方位、多时空的连线,全面展示世界人民反对战争珍惜和平的大图谱。

  本次《国际观察》特别直播节目,将在5月7日和8日21点30分的新闻频道中播出,每期历时90分钟。另外,5月9日下午13点,新闻频道将全程直播莫斯科红场世界反法西斯胜利60周年纪念活动的实况。(中央电视台 边巍)

  相关专题:纪念反法西斯胜利60周年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