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漳州人民鲜花献女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7日14:57 新华网
漳州人民鲜花献女排

漳州人民把鲜花献女排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漳州人民鲜花献女排

女排队员在漳州的快乐时光


漳州人民鲜花献女排

陈忠和甩陀螺


  笔者5月4日从漳州体育局获悉,为了回报"娘家"漳州人民对中国女排的关心,展示在漳州集训的成果,中国女排将与5月12日结束在漳的集训前夕,在中国女排腾飞馆与漳州男排举行"益安杯"对抗赛,这将是中国女排这次集训的唯一的一场性别对抗演练。

  漳州是中国的排球之乡,排球运动有广泛的群众基础,尤其是中、小学开展排球运动相当普遍。早在60年代,漳州三中的排球队就获得全国冠军。历年来,漳州为国家培养了
林亚鸣、郑宗源、王子凌等国手,现任中国女排主教练陈忠和就是漳州人。现在,漳州市在训的业余运动员就有近千名。这次参加对抗赛的漳州男排队里,就有5名曾经是八一队、省队、军区队的队员,其中主教练陈继共是福州军区男排队长、陈忠和自述书《笑对人生》的合作作者。漳州有浓厚的排球情结,尤其是1972年国家在漳州建立体育训练基地后,漳州与中国女排结下不解之缘。每次女排来漳州集训,漳州人民自发到前往迎接,许多群众携老带幼到基地目睹心目中的明星,很多企业纷纷用自己的产品、特产送给女排使用、品尝。就是在中国女排遭遇挫折时,漳州群众还集资建设了中国女排腾飞馆。

  漳州人对女排的一片真情打动女排姑娘,女排亲切地称呼漳州是冠军的"摇篮"、女排的"娘家"。为了回报漳州人民的关爱和支持,中国女排捐资20万元建设了先锋希望小学。在漳州市委、市政府的提议下,中国女排欣然决定举办这次对抗赛,一方面向漳州人民展示这次集训的成果,一方面用自己的行动为漳州人民献技,感谢漳州人民。

  中国女排于4月13日晚上第23次到漳州进行为期一个月的集训,将于5月13日离开漳州,参加国际女排精英赛、世界女排大奖赛、世锦赛资格赛等一系列比赛。(陈迎春)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