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亲民党主席宋楚瑜访问大陆专题 > 正文

李源潮再以云锦金丝团龙赠送宋楚瑜(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7日15:40 中国新闻网
李源潮再以云锦金丝团龙赠送宋楚瑜(附图)
  中新社南京五月七日电(记者王国安) 中共江苏省委书记李源潮在今天午间会见亲民党大陆访问团时,向宋楚瑜赠送了礼物——南京云锦“金丝团龙”。

  四月二十六日,连战一行在访问大陆首站南京时,江苏省曾以南京云锦“金丝团龙”作为珍贵礼物相赠。

  李源潮在向宋楚瑜赠送礼物时介绍说,曹雪芹《红楼梦》里所记载的江宁织造府就在南京,当年是管理织造南京云锦的“中央机构”,专门为皇家织造龙袍服饰,龙袍上就织有“团龙”。

  他说,今天把“金丝团龙”送给亲民党大陆访问团,非常有意义,因为“龙”象征着中华民族,“团”是团圆。我相信两岸中华子孙总有和平团圆的一天。

  据了解,赠送宋楚瑜的“金丝团龙”与赠送连战的一样,也是用百分之九十八的金线和少量优质蚕丝手工织造,其间经过了数十道工序。整件织品团龙图案威武磅礴,又能化刚为柔,显得高贵、气派、典雅。

  宋楚瑜对李源潮代表江苏、南京赠送礼物表示感谢,并回赠了一件名为“虎踞”的精美艺术品。

  宋楚瑜说,人们常说南京是“龙盘虎踞”,所以我和亲民党大陆访问团一行来南京,专门选了这件“虎踞”相送。

  宋楚瑜感慨,我这次来南京,看到“青山依旧在”,只是更繁荣进步了。随即他当场口占一句:龙盘虎踞今胜昔,金陵更上一层楼。希望南京更加繁荣,更上一层楼。

  相关专题:亲民党主席宋楚瑜访问大陆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