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亲民党主席宋楚瑜访问大陆专题 > 正文

宋楚瑜大陆行花絮:宋楚瑜夫妇机场秀上海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7日18:36 中国新闻网
宋楚瑜大陆行花絮:宋楚瑜夫妇机场秀上海话

  图为宋楚瑜一行抵达上海浦东机场,并发表简短演说。作者:陶震宇  声明:图片来源中国台湾网,如需转载请获授权(包括已经签约的媒体)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宋楚瑜大陆行花絮:宋楚瑜夫妇机场秀上海话

  图为宋楚瑜一行抵达上海浦东机场,宋楚瑜及夫人发表简短演说,宋楚瑜帮助夫人调整麦克风。作者:陶震宇  声明:图片来源中国台湾网,如需转载请获授权(包括已经签约的媒体) 


宋楚瑜大陆行花絮:宋楚瑜夫妇机场秀上海话

图为宋楚瑜一行抵达上海浦东机场,宋楚瑜夫人用上海话向上海市民问好。作者:陶震宇  声明:图片来源中国台湾网,如需转载请获授权(包括已经签约的媒体)


  中新网上海5月7日电(记者许晓青崔煜芳) “看到介许多朋友狭气开心,谢谢!(看到这么多的朋友很高兴)”亲民党主席宋楚瑜今天抵沪在浦东机场发表演讲时讲了一句“上海方言”,顿时引来现场一片喝彩。接着,他又请出会说上海话的夫人陈万水用地道的吴侬软语向大家表示感谢。

  由于此前宋楚瑜率亲民党访问团抵达西安时,曾在机场致辞时说起过“秦腔”;抵
达南京时,也说过南京话;因此,今天在现场的记者们猜测他是否也能来一段上海话,但对他会不会讲上海话,谁也吃不准,这个心思一时成了悬念。果然,宋先生在快要结束自己的演讲时,开说上海话了。尽管他说的这句话不是很流畅,中间还向了夫人讨教了一下,但已引来现场一片掌声。

  倒是宋夫人陈万水乡音不改,一段上海话说得既标准又好听。她说:“我五十多年前在上海读小学,上海话讲得不好,可还记得一些。谢谢大家!大家本来是一家人,永远永远是一家人!”宋楚瑜夫妇机场“秀”上海话,令气氛十分活跃,但却苦了那些听不懂上海话的记者,他们只得拼命向上海本地记者询问刚才两人讲话的内容。

  相关专题:亲民党主席宋楚瑜访问大陆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