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亲民党主席宋楚瑜访问大陆专题 > 正文

宋楚瑜在南京机场深情道别:我们还会再回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7日20:3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南京五月七日电(记者丁梅)亲民党主席宋楚瑜一行今日结束在南京的访问启程前往上海。在南京禄口机场,宋楚瑜作简短讲话,深情向南京告别。

  昨晚宋楚瑜一行抵达南京时夜幕已降临,因此,宋楚瑜在机场没讲话就直接登车离开机场。但今天离开机场时,他又忍不住要对南京说几句话。

  他说:亲民党一行在南京时间非常短,记忆却非常长。此次来南京完成了多年的心愿——到敬爱的孙中山陵前敬谒。

  宋楚瑜幼年在南京生活了五年,在大陆的城市中,对南京印象最深。南京的玄武糊、雨花台都留下了他童年的身影。在南京不到一天的访问中,他多次陷入对童年的回忆中,对南京的风物人情多有回顾。

  宋楚瑜说,他感受最深的是,从南京乡亲热忱的接待和大家的脸上看到了友情、期望以及同胞之间的温暖。

  最后,他用苏北话说:昨天晚上来到南京天太黑,看不清,但是看到了热情的乡亲,看到地方的建设如此之好,非常感动、感谢。我们还会再回来。

  相关专题:亲民党主席宋楚瑜访问大陆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