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亲民党主席宋楚瑜访问大陆专题 > 正文

新浪网友千山万水:赞宋主席的从来只有一个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12:01 新浪网

  2005-05-08 11:03:53 新浪网友 就 亲民党主席宋楚瑜访问大陆发表评论 IP:61.141.196.*

  赞宋主席的“从来只有一个中国”

  这些年,对台湾的政治人物,我一直看好的是宋楚瑜!

  不止因为他在几个关键时刻表现出的政治勇气(这次一下飞机所做的旗帜鲜明的表态也是一例),不止因为其对民族的认同感强,也并不因为在当今台湾政坛强势人物中,他是仅有的两三个外省人(大陆人)之一,而更主要的是我欣赏宋先生的亲民务实的作风,欣赏其对台湾民生、民主作出的很实际的贡献,对其曾被台湾民众选举为外省籍的台湾省长,以及在竞选“总统”时即使没成功也获得相当高的支持率表示钦佩。

  我觉得宋先生关键时刻能以大局为重。有人说他善变,看怎么变?变是对的,不变是不可能的。因为环境在变,譬如这么多年李登辉在变,阿扁在变(地位和态度等等),而有所追求和基本目标的人,必须因应环境相应而变,甚至主动制造变化。我觉得有抱负的人,有勇气和谋略的人,才可以做好以“变”而求“不变”。

  我们党从革命到建设一直与时俱进。对台方针依据形式也在不断作技术调整(唯有“一个中国”根本点却始终不变)。

  从宋先生这些年的表现来看,辅李登辉也好,骂李登辉也好,和阿扁直接斗也好,与阿扁沟通强迫阿扁回到中间路线(放弃急独)也好,无不从勇气和策略两方面表现出他是一个难得的人才,并和大陆政府的“一个中国”立场及处理问题的方式方法最为接近。可能这也是台湾有人给其扣红帽子,或大陆看好他并要借力给他的原因吧。

  来大陆高昂地、积极地表态或讲些激情的话本身并不难,难的是这话并不是大陆人才能听到,来访者的点点滴滴都倍受世人瞩目(譬如极端台独势力可能让你在台湾处境更加艰难)。我们一些喊打打杀杀的人,是没去理性地设想的。凡事只想着自己顺耳,或图自己痛快,这是最不负责任的表现。

  宋先生近一段时间的“搭桥”努力,又为两岸人民带来新希望,更在行动上证明了一种责任和作为!

  敬重你——宋主席!

  一个关心两岸资讯的深圳市民__千山万水

  (这可是我用了六年的网名)

  相关专题:亲民党主席宋楚瑜访问大陆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