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亲民党主席宋楚瑜访问大陆专题 > 正文

华盛顿华侨华人就海峡两岸形势举行座谈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12:50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5月7日电 (记者 潘云召) 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和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先后访问大陆,在此间华侨华人中产生巨大反响。美国华盛顿地区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等华侨华人社团7日就连战和宋楚瑜的大陆之行联合举行座谈会,畅谈海峡两岸形势,展望中国和平统一前景。

  曾任国民党中常委的台湾新同盟会会长许历农应邀在座谈会上介绍了自己对海峡两
岸形势的看法。他说,自中国大陆实行改革开放20多年来,大陆经济快速发展。他引用台湾一位学者在其《中国经济的未来》一书中的话说,中国大陆经济的快速发展完全可以用“山中方七日,世上已千年”进行描述。

  许历农说,最能说明大陆经济发展情况的是改革开放前后的经济数字,特别是国民生产总值、对外贸易总额以及外汇储备总额这3个数字。他认为,把大陆1978年的经济数字与2004年的数字相比较,会使人产生一种“一日千里”的感觉。

  许历农指出,观察两岸关系,要以全体中国人的利益和福祉为基础,不能仅仅考虑个人私利。连战对大陆的访问,将对两岸关系、两岸人民往来产生重大影响。

  中国国民党华盛顿地区党部负责人校筱云表示,连战的大陆之行非常成功,他的这次访问得到大陆人民的认同,也得到台湾大部分民众的认同,海外侨界对此感到振奋。

  华盛顿地区台湾荣光会会长李昌绪说,这次座谈会的主题“创两岸双赢,促和平统一”代表了台湾人民的心声。他希望,连战对大陆的访问能促进两岸关系的发展。

  华盛顿哥伦比亚大学荣誉退休教授沈已尧在发言中指出,连战访问大陆,将有助于结束因中国内战而造成的长达半个世纪的恩怨。

  参加座谈会的还有华盛顿地区中国统一促进会、黄埔同学会、台湾新党华盛顿地区之友会(大华府新党之友会)、大陆同乡会协会等华侨华人社团的代表。与会人士在发言中一致表示,华盛顿华侨华人支持连战和宋楚瑜访问大陆。他们一致认为,连战和宋楚瑜的访问迈出了历史性的一步,希望所有华侨华人继续努力,共同促进中国的和平统一。

  相关专题:亲民党主席宋楚瑜访问大陆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