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亲民党主席宋楚瑜访问大陆专题 > 正文

杨正午会见宋楚瑜:湘音湘情两岸兄弟一家亲(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21:17 红网
杨正午会见宋楚瑜:湘音湘情两岸兄弟一家亲(组图)
(杨正午宋楚瑜亲切会谈)

杨正午会见宋楚瑜:湘音湘情两岸兄弟一家亲(组图)
(会见现场)

杨正午会见宋楚瑜:湘音湘情两岸兄弟一家亲(组图)
(宋楚瑜向杨正午介绍访问团成员)

  红网长沙5月8日讯(红网报道组)今天下午6:50,中共湖南省委书记杨正午在华天大酒店会见了亲民党主席宋楚瑜率领的亲民党大陆访问团。

  杨正午用湖南湘西话,代表中共湖南省委对宋楚瑜一行的到来表示最热烈的欢迎。杨正午说,应中共中央和胡锦涛总书记的邀请,宋主席率团访问,是海内外同胞的大事。对这件大事,作为父老乡亲的湖南人民非常关注,感到分外的亲切。宋主席的“不忘本”、两岸兄弟“一家亲”的观念在我们湖南人民心中已经家喻户晓。对宋主席“坚持一个中国,坚决反对台独”的观点,家乡人民拍手赞同。我相信宋主席的访问必将推动湖南和台湾经济、文化、教育等方面的交流和合作,我祝愿宋主席大陆之行成功!

  在会见时,杨正午还特意向已经离开家乡57年的宋楚瑜简要介绍了湖南的情况。杨正午说,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自80年代以来,湖南的经济增长保持在9%以上,现在湖南同16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经济贸易关系,同台湾的经济贸易、文化交流合作格外密切。湖南目前有1500多个台资企业,湖南和台湾的交流合作的前景非常广阔。

  听完杨正午的介绍,宋楚瑜对故乡亲人的热情欢迎表示了深深感谢。他说,今天在长沙楚瑜要用故乡话说故乡情,这次应中共中央和胡锦涛总书记的邀请,楚瑜和亲民党的同仁,特别到湖南家乡来访问,对楚瑜个人来讲,这是慎终追远,不忘本。从小爸爸就教育湖南子弟不忘家乡,所以对个人来讲,是回到家乡;对访问团来说,也希望多了解改革开放以后湖南翻天覆地的进步和变化。

  宋楚瑜说,楚瑜虽然身在台湾,却要对故乡说,我是地地道道“吃湖南米,喝湖南水”长大的。对家乡人民及在台湾的同乡对楚瑜的爱护和培养,楚瑜要说谢谢。在任何时候,我都要说我是个堂堂正正的中国人,两岸人要“不忘本”,要“一家亲”。我在飞机飞过长沙上空的时候看到湖南真是鱼米之乡,富饶,我身为湖南人,我骄傲,我激动!看到家乡人民的热情,看到他们挥手,他们以我为荣,楚瑜也以家乡、以家乡人民为荣。

  宋楚瑜说,自古惟楚有才,在台湾还有很多楚人,大家给人的印象都是,做事从来就负责、认真。我们将为大家期待的“两岸关系的改善和发展,台海地区的和平与稳定,两岸的进一步交流与合作”而努力。我要向家乡人民说,楚瑜没有让你们舍格(方言:丢脸)!宋楚瑜还建议亲民党访问团所有成员起身向家乡人民鞠躬,表示大家的相亲相爱。

  会见结束后,杨正午代表湖南人民向宋楚瑜夫妇和访问团赠送了湖南特产天然形成的菊花石、湘绣等礼品。宋楚瑜向杨正午回赠了名为“日月同辉”的琉璃工艺品。

  中台办副主任李炳才,省领导于幼军、谢康生、于来山等参加了会见。

  相关专题:亲民党主席宋楚瑜访问大陆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