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亲民党主席宋楚瑜访问大陆专题 > 正文

宋楚瑜的湖南情结:自称是正宗的湖南伢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21:4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长沙五月八日电 题:宋楚瑜的湖南情结

  作者 邓霞 柳燕

  五月八日晚,宋楚瑜在与湖南省委书记杨正午会见时,表现出浓浓的湖南情结。

  “我是正宗的湖南伢子”

  “我是正宗的湖南伢子。”会见一开始,宋楚瑜就用标准的湖南话向在场的人深情表白。他进一步解释说,自己是吃湖南米、喝湘江水长大的,从小爱吃辣椒,爱吃故乡的辣椒拌饭。那辣椒拌饭是自己记忆中永远挥之不去的美味佳肴。

  “我是不信邪的湖南好汉”

  宋楚瑜说,自己在台湾,得到台湾乡亲的栽培和爱护,因为台湾的乡亲相信他在台湾爱台湾的土地。但台湾乡亲们也知道,“我是一个有着骡子脾气的、不信邪的湖南好汉。”只是这种不信邪不是不讲道理,“了解我的人都知道,我是一个有情有义的湖南人”。

  “我为我是湖南人而感到骄傲”

  宋楚瑜表示,今天飞机飞临湖南上空,自己看到这里山清水秀,十分美丽,真正让自己感受到鱼米之乡的魅力。在湖南这块土地上,还产生了许多有名的大人物。“我为我是湖南人而感到骄傲”。宋楚瑜说。

  “我冒塞湖南人的格”

  宋楚瑜说,回到故乡,自己可以告诉乡亲,“我冒塞湖南人的格(没丢湖南人的脸)!”

  宋楚瑜说,台湾老乡给予他太多的爱护,他们从来没有把自己当外人,加上自己也很努力,所以自己成为了台湾的民选省长。

  宋楚瑜表示,他一定要更加努力,为两岸的和平做更多的事情。

  相关专题:亲民党主席宋楚瑜访问大陆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