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亲民党主席宋楚瑜访问大陆专题 > 正文

宋楚瑜演讲后步游清华园 计划参观18个景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02:32 北京娱乐信报

  参观景点

  清华主楼→第六教学楼→新土木馆→综合体育中心→跳水馆→紫荆学生公寓→二校门→日晷→清华学堂→工字厅→水木清华→自清亭→闻厅→大礼堂→科学馆→新水利馆、电机馆、同方部。

  今天上午,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将在清华大学演讲并接受学生提问,之后参观部分园区,全部行程大约两个小时。

  为迎贵客,只有在重大活动时才会打开的清华大学标志性建筑二校门中央通道也于今天开封。宋楚瑜将在此下车,步行参观清华园。
宋楚瑜演讲后步游清华园计划参观18个景点(图)
宋楚瑜在清华演讲的门票

  参观

  全部行程预计两个小时

  按计划,9:15清华大学迎接团在东门口迎接宋楚瑜一行,9:30,宋楚瑜在清华大学主楼报告厅演讲并接受学生提问,活动将由清华大学校长顾秉林主持。10:30,宋楚瑜开始游清华,以二校门为界,之前是乘车参观,之后是步行参观,大约11:20,清华校方将在大礼堂欢送宋楚瑜一行。全部行程预计两个小时。

  宋楚瑜将参观18个景点

  据介绍,宋楚瑜将游览清华大学18个景点。清华主楼是第一站,布什、克林顿、安南等知名人士分别于2002年6月、2003年11月、2004年10月在此发表演讲。

  在参观校园的过程中,宋楚瑜将在二校门处下车结束车游,步行进入清华园。届时,只有在重大活动时才会打开的二校门中央通道将打开。

  演讲

  国博将收藏演讲门票

  “国家博物馆将收藏宋楚瑜在清华演讲的门票。”昨天,清华大学新闻发言人邓卫说。门票是清华30多名师生集体精心设计的,折叠式,打开类似于一张请柬。据参与者之一彭志国博士介绍,门票颜色以淡紫色和浓紫色为主,主图案是清华大学的标志性建筑二校门,并有校训“自强不息,厚德载物”字样。

  清华新闻网全程直播

  据副校长龚克透露,清华大学新闻中心将在清华新闻网(http)//news.tsinghua.edu.cn)上对宋楚瑜先生的演讲进行全程视频直播。演讲当天,清华的教学秩序按正常进行,没有机会入场的师生可以在网上看到实况直播。

  学子提问和赠言过百条

  自5月2日起,清华学生通讯社开始在网上征集对宋楚瑜的提问和一句话赠言。清华还专门成立了专家组,选评网上征集的最佳提问和赠言。5月9日,最佳提问和赠言的结果揭晓,两名学生分获一张入场券作为奖励。目前,提问和赠言超过了一百条,征集活动仍在进行中。

  最佳赠言为:“台北思故土,浦江察民情,京华叙和平,两岸三城大家一家;湘南拜先人,金陵谒国父,长安祭始祖,千山万水心通百通。”横批:一统华夏。

  提问都是现场随机点

  据龚克副校长介绍,入场券的发放采取抽签形式,清华27000名在校生按1比80的比例,7000多名教职工按1比100的比例,100多名台湾籍师生按1比8的比例抽取。提问者是随机的,没有特意安排,也没有把事前征集的问题特意安排提问。

  悬念

  神秘礼物赠送宋楚瑜

  此次,清华大学赠送宋楚瑜什么特殊的礼物?清华大学副校长龚克称,这还是一个悬念,暂不披露,但他说,礼品是清华大学老师和技术人员亲自制作的,富有浓厚的清华特色。

  宋是否收到清华的书

  据悉,为了让宋楚瑜更多地了解清华大学,清华大学曾在5月1日给宋楚瑜快递了一本介绍清华的书籍。龚克说,不知道快递到底有多快,也不知道这本书宋楚瑜收到了没有。信报记者郑超

  相关专题:亲民党主席宋楚瑜访问大陆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