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山西吉县发生特大山体滑坡事故24人被埋(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09:21 山西新闻网
山西吉县发生特大山体滑坡事故24人被埋(组图)

滑坡现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山西吉县发生特大山体滑坡事故24人被埋(组图)

武警前往抢救


山西吉县发生特大山体滑坡事故24人被埋(组图)

事故村庄


  5月9日晚11时左右,吉县城南桥南村水洞沟自然村发生特大山体滑坡。吉县县政府提供的资料显示,此次山体滑坡是黄土边坡自然崩溃,属严重自然地质灾害。塌方长度250米,高度80米,土方量约65万立方;有11户村民的房子被掩埋,24人被困,男女各12人,其中小孩8人,老人1人。

  滑坡发生后,张宝顺省长做出重要批示,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范堆相亲率相关部门
人员、专家和武警赶往现场抢险。昨天,省政府办公厅发出关于加强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紧急通知。

  5月9日晚11时左右,吉县城南桥南村水洞沟自然村发生特大山体滑坡,坍塌的黄土将通往乡宁县的209国道阻断。65万立方米黄土瞬间从陡峭的边坡上滑落,依山而建的数排窑洞11户农家约24人被埋在数十米厚的黄土下。

  滑坡发生后,张宝顺省长做出重要批示,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范堆相亲率相关部门人员和专家赶往现场指挥抢险。由于坍塌量巨大,而抢救现场狭小,加之附近山体仍有继续滑坡的迹象,抢险工作进展缓慢。截至昨晚11时发稿,被埋者尚无一人被挖出,专家分析被埋居民生还希望渺茫。

  10日中午11时,记者赶到吉县。在通往现场的惟一公路上,大批载重车辆满载黄土从现场鱼贯而出,路边值勤的民警和武警战士们个个面带倦容,显然一夜没睡。

  在附近村民的指点下,记者来到滑坡山体对面的山顶,整个现场一览无余。山头上已经站满了附近居住的群众,一个叫邱华中的中年男子满面悲伤地说,他妹夫一家五口被埋在土里;水洞沟村民冯创立说,“活了一辈子,没见过这么大的‘走山’”(当地人把滑坡叫“走山”)。大家都说最幸运的当属史月子家,当晚史家一小孩总是哭闹不睡觉,搞得史家人睡得很迟,最后发现窑洞顶部落土,一家人刚跑到马路对面的一村民家,滑坡便大规模发生了。

  从山头往下看,大面积的黄土滑落到209国道上,已将马路对面的窑洞齐齐埋住,大批的装载机、推土机和载重自卸车往来穿梭,但运走的土方与巨大的坍塌量相比,显得微乎其微。昨日下午3时,现场的地质专家发现附近山体仍在继续滑坡,遂当机立断撤出所有抢险设备和人员,并将附近群众全部疏散。经过3小时的紧张研究,专家制订了新的抢险方案。在现场,记者听到一位专家说,被埋的众居民生还希望已很渺茫。

  吉县县政府提供的资料显示,此次山体滑坡是黄土边坡自然崩溃,属严重自然地质灾害。塌方长度250米,高度80米,土方量约65万立方米;有11户村民40人的房子被掩埋,经具体调查核实,有16人撤出,24人被困,男女各12人,其中小孩8人,老人1人。本报记者 李廷祯 文/图

 [1] [2]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