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亲民党主席宋楚瑜访问大陆专题 > 正文

亲民党要员:亲民党在台湾政局将发挥制衡作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17:3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1日电 随党主席宋楚瑜一同赴大陆访问的亲民党“立委”黄义交,在出发前接受日本《中文导报》采访时,就亲民党此次访问大陆及亲民党在今后台湾政局中的位置作出了分析。

  黄义交表示,宋楚瑜与连战访问大陆所达成的共识,也会以泛蓝的名义透过“立委”得以实行。我们觉得两岸多接触总是好的,亲民党对连先生和胡锦涛主席达成的“五个愿
景”高度肯定。宋楚瑜可以从这“五个愿景”出发,做得更具体一些。

  对于5月14日“任务型国代”复决去年的“修宪”案,实现新的“一区两票”选举方式,亲民党有没有危机感时的问题?黄义交表示,危机感当然有,但是政治有无限的可能性,事在人为,现在民众也没有只信任两大党的心理准备。

  黄义交表示,国民党现在包袱很重,民进党执政多年没有成就,亲民党可以起到制衡作用。由于信息特别发达,因此两大党不能包揽一切,小党也可以得到选民的支持。

  对于“修宪”案,黄义交表示,亲民党内部经过讨论,认为这个“修宪案”对“国家”是来讲是后患无穷的,所以去年“立法院”通过“修宪案”时,亲民党是同意的,但现在持不同意意见。

  相关专题:亲民党主席宋楚瑜访问大陆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