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亲民党主席宋楚瑜访问大陆专题 > 正文

曾庆红举行宴会欢迎宋楚瑜一行(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21:21 中国新闻网
曾庆红举行宴会欢迎宋楚瑜一行(组图)
五月十一日晚,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曾庆红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宴请亲民党主席宋楚瑜一行。作者:任晨鸣
曾庆红举行宴会欢迎宋楚瑜一行(组图)
人民大会堂餐桌上摆放着精美的餐具和美味佳肴。作者:任晨鸣
  
  
  中新社北京五月十一日电(记者刘舒凌) 十一日傍晚,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书记处书记曾庆红代表中共中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宴会欢迎亲民党主席宋楚瑜一行。

  曾庆红致辞说,中共中央和胡锦涛总书记邀请宋主席到北京来,进行两党最高领导人之间面对面交流和对话,这将谱写两党关系史上新的篇章。

  曾庆红表示,宋主席和亲民党大陆访问团,从五月五日到今天,整整一周;感谢媒体积极工作,大量、充分报道访问团在各地的活动,让我们了解了访问团在各地所受到的热烈欢迎,同时也让我们看到、听到访问团的各位“百闻不如一见”的感慨。就连年已八十七岁高龄的宋老夫人,到长沙也感叹进步好多。

  曾庆红并谈了两点看法。一是,访问团成员所看到的大陆的发展、进步,是几十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二十多年来,全体人民齐心协力、努力奋斗、走和平发展道路所取得的,港澳同胞、台湾同胞和海外侨胞也为此尽了心、出了力,作出了贡献;同时,也和世界上许多友好国家的互利合作是分不开的。

  第二,大陆还要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现代化、去完成新世纪的三大历史任务,要走的路还很长,任重道远。所以,他非常赞成宋主席所说的“富强尚未完成,两岸仍需努力”。

  曾庆红说,我们两党当前要努力促进两岸关系的缓和,谋求台海地区的和平稳定,增进两岸同胞的福祉,维护中华民族的整体利益。

  宋楚瑜在致辞时表示,亲民党这一次接受中共中央和胡锦涛总书记的邀请,直接到大陆进行党与党之间的正式会谈、会面和交流,我们感到非常兴奋,也认为意义重大。

  宋楚瑜说,我们对这次访问充满了高度期待,因为,我们认为两岸之间应该凝聚中国人的智慧,让中国人来处理这几十年来的隔阂所产生的误解、误会,真正反映出两岸所有中国人共同追求和平的愿景,加速国家的建设,诚如刚才所引述的“富强尚未完成,两岸仍需努力”。

  国务委员唐家璇,宋楚瑜夫人陈万水女士,亲民党副主席张昭雄夫妇以及访问团全体成员出席当天晚宴。宴会由中台办主任陈云林主持。

  晚宴上,宾主共享了珍珠松茸汤、黄焖鱼翅、红酒鹅肝、酸汤石斑鱼、核桃酪等精美菜肴及王朝干红等名酒。

  相关专题:亲民党主席宋楚瑜访问大陆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