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内首辆轻型吊轨磁悬浮验证车亮相大连(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00:37 人民网
国内首辆轻型吊轨磁悬浮验证车亮相大连(组图)

国内首辆轻型吊轨磁悬浮技术验证车亮相大连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国内首辆轻型吊轨磁悬浮验证车亮相大连(组图)

课题组首席科学家李岭群介绍轻型吊轨磁悬浮的技术特点


国内首辆轻型吊轨磁悬浮验证车亮相大连(组图)

记者纷纷试坐轻型吊轨磁悬浮技术验证车


国内首辆轻型吊轨磁悬浮验证车亮相大连(组图)

大连磁谷科技研究所有限公司研制的暗轨磁悬浮技术验证车,暗轨磁悬浮设计时速110公里以下,适用于城内交通。列车完全可以在花园里运行


  人民网大连5月11日电记者王幼华报道:今天,我国首辆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重大科技攻关项目——“中华06号”轻型吊轨磁悬浮技术验证车在大连首次亮相,这是大连磁谷科技研究所有限公司继“中华01号”暗轨磁悬浮技术验证车成功运行后的又一最新成果。

  课题组首席科学家李岭群介绍说,这种轻型吊轨磁悬浮结构受力简单,节省材料,减轻了路和车的重量,便于高速运行,大大地降低了运行成本,其复线每公里建设费造价约0.
8亿元人民币,仅相当于国外先进技术的28%。此外,轻型吊轨磁悬浮列车安全性能也非常好。由于列车镶嵌在吊轨中,杜绝了脱轨、翻车,而采用“4-2-1”运行控制法与“在线控制决策”技术专门设计,也基本杜绝了追尾、撞车。

  据了解,这种轻型吊轨磁悬浮设计时速可达400公里,适用于城际之间的“人流”与“物流”投送市场,是专为大中型城市的区域经济圈设计的城际交通工具。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