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亲民党主席宋楚瑜访问大陆专题 > 正文

清华师生打出横幅欢迎 宋楚瑜参观路上深躬致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04:12 北京晨报

  “一家人不说两家话”,清华教学楼的窗户中,打出了这样的标语。昨天,宋楚瑜在清华大学演讲后,参观了清华校园,沿途受到清华师生热烈迎接。欢迎宋先生来听课

  在东西主干道上,迎着宋主席一行车队的方向,30多名清华学生手持自制的“期盼两岸和平统一”的纸牌标语,列队欢迎宋楚瑜的到来。在二校门西侧的一教前、二校门北面小桥,一个多小时前就自发聚集在这里的上千名欢迎的师生兴奋地鼓掌欢呼。

  面对欢迎的学生,宋楚瑜特别走到学生面前,朝学生深深鞠了一躬。

  当宋楚瑜先生来到第二教学楼时,不少在教学楼里的同学高呼“欢迎宋楚瑜先生来听课”,宋楚瑜听到后,大步走进了教室。“一家人不说两家话”

  “炎黄子孙不忘本,两岸兄弟一家亲”、“一统华夏、华夏统一”、“为民族立生命、为万世开太平”、“千里宋行、两岸同根”,在宋楚瑜参观清华校园的步行区,很多学生打出了标语,并高呼着,“欢迎宋哥,期盼统一”。

  在清华大礼堂旁边有一座教学楼,当宋楚瑜走过的时候,教学楼里的学生从二楼的窗户里打出了标语并高喊着:“一家人不说两家话”。打出这幅标语的是水利系的学生,一位学生说,“大陆台湾是一家人,这是一切的根本。”亲笔题字赠清华“清华厚德,自强不息”,在参观了清华古亭水木清华之后,宋楚瑜欣然提笔为清华大学题字,可见宋楚瑜早已熟悉清华大学的校训“自强不息,厚德载物”。

  在宋楚瑜一行参观工字厅时,清华大学校长顾秉林代表清华大学向宋楚瑜先生的母亲赠送了一幅“仁者寿”图。这幅画由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刘巨德教授作画、杜大恺教授题词,专门为宋楚瑜先生的母亲制作的,画中的九只寿桃寓意健康长寿。

  晨报记者 代小琳

  相关专题:亲民党主席宋楚瑜访问大陆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