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亲民党主席宋楚瑜访问大陆专题 > 正文

宋楚瑜坐三轮游北京恭王府花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02:57 竞报

  本报记者李璞璞报道 昨天上午9点50分许,宋楚瑜偕夫人及亲民党大陆访问团的部分成员,来到北京王公府邸中保存最完整的清代王府———恭王府花园参观。恭王府管理中心主任谷长江向记者透露,宋楚瑜对园内有关中华传统文化的部分十分感兴趣,原定50分钟的参观不知不觉延长到一个半小时。

  两岸辅仁大学渊源

  记者从恭王府管理中心获悉,宋楚瑜是乘坐三轮车,从前海西街南口出发,参观游览了北京胡同,然后来到恭王府花园门口。北京胡同文化发展公司导游李波与宋楚瑜同车,并向他讲解了北京胡同文化。

  李波对记者说,“宋楚瑜对北京的胡同很感兴趣,他说自己在台湾看过《大宅门》电视剧。特别是当路过郭沫若故居和辅仁大学旧址时,他表示感觉很亲切。他说历史上的辅仁大学是一所十分优秀的学校,现在台湾也有辅仁大学。”

  在车篷上签名

  李波还说:“他的记忆力很强,并且反应敏捷。刚上车时,我跟他说能不能为公司签个名,当时只提了一次,并没有抱很大希望。但游览结束后,他主动拿笔,在三轮车车篷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和日期。”

  体会历史时代背景

  9时50分左右,宋楚瑜一行进入恭王府花园,参观了西洋门、福字碑、室内大戏楼等园内著名景点,并特意在“澄怀撷秀”景点合影。为宋楚瑜一行讲解的是恭王府管理中心主任谷长江。  

  在参观过程中,宋楚瑜表示,自己在大学里是学外交的,而恭王府与近代中国那段屈辱的历史有关。对当时那些不平等条约,我们都很痛恨。今天到这里来参观,希望体会一下当时的时代背景,激励华夏同心。

  赠送康熙御笔福字

  恭王府管理中心办公室主任吴建华对记者说,“参观结束后,宋楚瑜在福厅题词‘躬亲亲民’。恭王府向他赠送了福字轴。因为上面有康熙亲笔题写的福字,福字是恭王府的镇园之宝,每当有重要客人来访时,都会把它作为礼物。”

  相关专题:亲民党主席宋楚瑜访问大陆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