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亲民党主席宋楚瑜访问大陆专题 > 正文

台当局称先谈两岸货运包机 业者盼直航尽速达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13:46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5月13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台湾“交通部长”林陵三此间表示,希望两岸能早日激活货运包机便捷化谘商。

  胡宋会后发布六点会谈公报,达成两岸逐步促成2006年开始全面直接双向直航共识。

  林陵三对此表示,台商殷切期盼的货运包机应列为优先谈判议题,如果双方都愿意坐下谈,而且谈得不错,两岸直航时间表不一定要拖到2006年,可以更快实现货运包机直航的目标。

  大陆希望客运包机节日化、正常化,林陵三表示,我们已经有两次春节包机成功模式,货运包机因过去从未有过接触,货运包机协商比较迫切。

  台交通部门在一年多前完成的“货运发展政策白皮书”中指出,就经济层面而言,两岸通航带来的经济效益值得肯定;在两岸境内航线部分,大陆航点、航线多,若能开放境内航权,可为台湾民航发展带来荣景;鉴于两岸航空货运某些航线存有优劣互补,两岸若可达成国际航权互换协议,可互蒙其利,大幅提升双方民航业的国际竞争力。

  对于2006年实现双向直航的愿景,岛内华航公司表示乐观其成,业者会以官方政策为依归。长荣航空则表示,2006年货运全面直航是个目标,希望两岸能尽速展开协商,才能达成目标。

  航空业者指出,现在距离2006年只有半年,若双方不积极展开协商,要达成目标恐怕是不可能的任务。两岸若能早日达成直航目标,往来将更密切方便,不需要再经由香港或澳门中转,可节省一半成本和时间,台湾也可望发展成为亚太客货运转运中心。

  业者强调,大陆已对外籍航空公司开放中美航权,美国、新加坡等外籍航空公司都能从大陆内陆直飞至美国境内,长期下来,台湾转运中心的地理优势和客货运市场都会被蚕食鲸吞。业者忧心表示,大陆是世界工厂,若两岸不能早日直航,台籍航空公司就没有太大的成长空间。(言恒)

  相关专题:亲民党主席宋楚瑜访问大陆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