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亲民党主席宋楚瑜访问大陆专题 > 正文

宋楚瑜率领的亲民党访问团结束大陆访问离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13:1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五月十三日电 (记者赵江涛 吴庆才)亲民党主席宋楚瑜率领的亲民党大陆访问团结束九天八夜的大陆之行,于今早八时三十分许乘南航包机离开北京。在机场停机坪,宋楚瑜发表简短临别感言,称此次大陆行已与中国共产党建立工作平台,并表示“我们会很快再回来”。

  中共中央台办主任陈云林为亲民党访问团送行。他在致欢送辞时,形容亲民党大陆
访问团的“搭桥之旅”必将架起海峡两岸心灵沟通的彩虹。

  陈云林说,今天北京的天气是“东边太阳西边雨,道是无晴却有晴”,真道是“天若有情天亦老,人间正道是沧桑”。访问团此行九天的时间虽然暂短,但是瞬间可以创造历史,这九天的瞬间已经在两岸关系史上留下了历史的永恒。

  宋楚瑜在致辞时,称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的魄力、诚意、宏观见解,尤其是对于未来两岸关系所做出的重大决定,为两岸关系立下了一个历史性的重要里程碑。

  宋楚瑜套用李白诗句“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强调要站在历史的制高点上,宏观地看两岸的问题,要看得高、看得远、看得深、拿出魄力。

  宋楚瑜说,合则两利,分则两害。让我们齐心协力,把这个地区稳定下来,才是我们中国人对世界和平所做出的最大贡献。

  在宋楚瑜的提议下,亲民党访问团全体成员深鞠一躬,以表答谢。

  步上舷梯,在机舱口,宋楚瑜伉俪挥手告别。

  今天前往机场送行的还有中共北京市委副书记龙新民、在京部分台商及各界代表。宋楚瑜携夫人陈万水与他们一一握手道别。

  来自北京育翔小学四、五年级的一百零六位小学生列队挥舞鲜花为宋楚瑜一行送行,并齐声呼喊“再见、再见,欢迎再来”。

  相关专题:亲民党主席宋楚瑜访问大陆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