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专题 > 正文

日本民间组织携手中国媒体举办中日关系论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16:30 人民网
日本民间组织携手中国媒体举办中日关系论坛

  日本“言论NPO”亚洲战略会议成员横山祯德、日本IY银行行长安斋隆、日本“言论NPO”代表工藤泰志(从左至右)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日本民间组织携手中国媒体举办中日关系论坛

中国日报社总裁张平、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贾庆国、李玉(从左至右)


  人民网北京5月13日讯 为进一步加强中日民间友好往来,使中日关系能够健康稳定地向前发展,日本“言论NPO”组织与中国日报社、北京大学将于今年8月下旬在北京联合举办首届中日关系论坛。5月11日至13日,日本“言论NPO”代表团来到北京为研讨会进行前期筹备工作,并拜访了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赵启正和中国对外友协会长陈昊苏,与他们进行了坦诚友好的交谈。

  12日,论坛的中日双方主办单位举行了媒体见面会。日本“言论NPO”代表工藤泰志、亚洲战略会议成员横山祯德、日本IY银行行长安斋隆、中国日报网站总裁张平、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贾庆国、李玉等人,以及人民网、新华网和新浪网等媒体代表出席了见面会。

  见面会上,工藤泰志对这次活动进行了简要的介绍。首届中日关系研讨会将邀请中日双方政界、商界、学术界和新闻界的代表人士,就现阶段中日关系中出现的一些问题及其原因,以及影响中日关系未来走向的一些重要因素,进行坦诚、深入、理性的面对面交流,以增进相互了解,缩小认识差距。他表示,研讨会并不是为了讨论而讨论,而是旨在提出有建设性的建议,建立一个交流的平台。在今后的十年中,中日两国将交替召开研讨会,建立长期、持续的合作关系,携手推进中日之间的认识沟通。

  日本“言论NPO”组织是一个非赢利性组织,成立于2001年12月,拥有会员500人,都是活跃于日本各界的领袖、学者和主导舆论的权威人士。近年来,该组织举办了一系列关于21世纪日本与亚洲关系的国际研讨会,致力于加强中日两国间的理性沟通。本次论坛是中方与日本“言论NPO”的首度携手,中日双方都表示,要建立一个自由、开放、富有建设性的民间讨论平台,推进中日两国人民间的相互理解,不仅有益于中日关系的发展,也有益于亚洲乃至世界的未来。

  相关专题: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