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美国媒体掀起中国热 CNN推出中国新闻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16:42 新华网
美国媒体掀起中国热CNN推出中国新闻周

5月9日上市的新一期美国《新闻周刊》封面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中新网5月13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伴随着2005年财富全球论坛5月16日-18日在北京的召开,美国有线新闻网(CNN)将从5月14日(本周六)起,将镜头瞄准中国,对中国社会进行方方面面的为期一个星期的报道。

  CNN本次中国系列报道的主题为“Eye on China”(聚焦中国)(新浪网注:CNN在黄金时间周日晚8点45分(北京时间周一早8点45分)将现场直播对中国社会科学院专家郭良的采访
,介绍我国互联网的发展。),重头戏是美东时间5月17日凌晨2时(北京时间5月17日下午2时)从北京钓鱼台国宾馆现场直播的论谈节目“CNN Connects: China Rising”(CNN联线:中国的崛起)。

  据CNN网站介绍,17日的“CNN联线”节目将由CNN国际台资深记者克兰西特地从亚特兰大总部赶往北京主持,论坛嘉宾包括中国当当网上书店的女总裁俞渝、高通公司主席贾各布、法国家乐福主席范德维尔德、《财富》杂志高级编辑钱德勒和国际编辑弗里德曼、前韩国外交部长现为韩国大学教授的HanSung-Joo,以及中国外交学院院长吴建民。

  据介绍,CNN将直播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在财富论坛期间的讲话。

  另外,本周六早晨6时及周日上午11时,CNN将播出长达一个小时的纪录片《NAVIGATING THE NEW CHINA》(漫游新中国)。该节目记录了CNN驻北京记者格兰德跋涉数百英里,从中国西南部贵州的穷困山区到富庶的广东,对各种人物、各种生活现实的采访。

  美东时间本周六下午1时30分,CNN将播出驻香港记者哈恩主持的“话说亚洲”特别版,届时,中国著名导演张艺谋和盛大游戏公司总裁唐骏将出现在节目上。

  据悉,美国《新闻周刊》(Newsweek)也在最新一期国际版上刊登了一系列关于中国各方面潜力的报道,演员章子怡则成为该期杂志的封面人物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