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亲民党主席宋楚瑜访问大陆专题 > 正文

刘健民:连宋访问大陆有利于促进两岸和平统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17:4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3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美国大洛杉矶地区促进中国统一联合会主席刘健民12日上午接受该报采访时称,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和亲民党主席宋楚瑜接连访问大陆,将有利于促进两岸的和平统一。

  刘健民说,美国大洛杉矶地区促进中国统一联合会宗旨就是奉行一个中国的原则,反对“台独”分裂行为,推动两岸交流合作,促进中国统一大业。该会坚决支持和拥护连战
、宋楚瑜的和平之旅、搭桥之旅。

  刘健民说,他也是一名中国国民党党员,更是中华民族的炎黄子孙。他说,虽然旅居海外,但他的心情和愿望都与海峡两岸人民是一样的,都希望海峡两岸早日和平统一。

  刘健民说,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这是无可非议的,任何人都改变不了。他说,“台独”就是战争、就是灾难。台湾当局要认清“九二共识”的重要性,再也不要一意孤行了,要早日回到两岸人民的切身利益上来,与大陆和谈、和解,化干戈为玉帛,共享太平盛世。

  刘健民还高度评价了中共中央胡锦涛总书记在正确处理两岸关系上的英明决策和立场,批评了李登辉和陈水扁的“台独”言行。

  据了解,刘健民主席和胡炜昇常务副主席访问团一行是应中国致公党北京市委的邀请前来大陆访问的。今天是他们此行的第一站,该访问团受到了广东省和佛山市有关部门的热情接待和欢迎。

  相关专题:亲民党主席宋楚瑜访问大陆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