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乌鲁木齐一家电厂油罐发生爆炸5人死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22:17 新华网
乌鲁木齐一家电厂油罐发生爆炸5人死亡(图)

事故现场浓烟滚滚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乌鲁木齐一家电厂油罐发生爆炸5人死亡(图)

消防人员在乌鲁木齐红雁池第二发电厂区油库爆炸现场紧张工作


乌鲁木齐一家电厂油罐发生爆炸5人死亡(图)

爆炸现场外景


乌鲁木齐一家电厂油罐发生爆炸5人死亡(图)

5月13日15时30分左右,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红雁池第二发电厂区油库发生爆炸,乌鲁木齐城区多处可看见现场腾起的烟雾。目前获知已有4人死亡,1人重伤。记者赶到时,现场已被封锁,武警、公安、消防已相继赶到。新华社记者沙达提摄


  新华网乌鲁木齐5月13日电(记者曹志恒、张荣锋)13日15时30分左右,新疆红雁池第二发电有限公司厂区的油罐发生剧烈爆炸,随即引起大火,市区多处可看见现场腾起的烟雾和火苗。截至目前,爆炸已造成5人死亡,1人重伤,发电厂损失较大,但不会影响乌鲁木齐市区的正常用电。

  由于当天下午刮大风,火势一度无法控制,近30辆消防车先后赶往现场灭火。为配合
消防部门灭火,防止发生第二次爆炸,武警部队对通往事发地的所有道路进行警戒,禁止一切与灭火和安全救助无关的人员进入。

  大火被扑灭后,乌鲁木齐的公安刑事侦查人员进入现场进行现场勘查。18时左右,爆炸现场解除戒严,记者在现场看到其中一个油罐完全被毁,另一个油罐的上半部分被炸飞到20米开外。

  在电厂附近施工的工人介绍,下午起火时他们正在电厂院子搭起的帐篷里休息,先是听到了几声爆炸巨响,然后就看到了油罐区冲天的火势和黑烟。发电厂区的油罐储量在1000吨左右,每天都有运油车往油罐里输油。

  据自治区安全生产监督委员会初步调查,爆炸是由于现场施工人员违反安全生产操作规程引起的。火灾发生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及乌鲁木齐市有关领导赶到现场组织救援。目前,事故的现场勘查清理工作仍在进行,伤亡人员的善后工作正在处理之中。

  新疆红雁池第二发电有限公司由中国华电集团公司控股,是乌鲁木齐电网的主力电厂之一。(完)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