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一家文具厂起火 附近上千师生停课疏散(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03:30 信息时报
广州一家文具厂起火附近上千师生停课疏散(图)

4公里外就可见到浓烟弥漫。黄亦民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广州一家文具厂起火附近上千师生停课疏散(图)

  白云区思维文具厂仓库昨天上午突起大火,由于仓库内有大量油漆天拿水等易燃品,消防人员奋战4小时才将火扑灭。黄亦民 摄



广州一家文具厂起火附近上千师生停课疏散(图)

消防员从消防施救车的升降手臂上向火场射水。黄亦民 摄


  时报讯 (记者 胡非非) 昨日上午8时许,位于白云区石井街道庆丰社区的思维文具厂仓库突然起火,由于仓库内有大量油漆、颜料、天拿水等易燃品,使得火势越来越大并伴有浓烟,文具厂隔壁的广州大学附属实验学校被大风吹来的黑烟完全笼罩,全校师生被迫紧急疏散。

  火灾发生后,广州市消防支队迅速调动20余部消防车、数十名消防人员赶赴现场扑
救。到中午12时许,大火终于宣告扑灭,而面积达3000多平方米的仓库被烧掉大半。火灾幸未造成人员伤亡,起火原因正在调查中。

  昨日上午10时许,记者在现场看到,不断有消防车赶往火场参加救援。石井街庆丰社区庆丰一路方向的思维文具厂厂房上空冒出滚滚黑烟,呈蘑菇云状不断上升,半边天空都已被黑烟遮蔽。黑烟借着风势,不断向远方飘散。由于仓库内有大量易燃易爆的化学品,为避免爆炸危险,距离火场200米处就已被封锁,除了消防人员和被找来帮忙搬东西的村民、工人,任何人不得进入。  

  文具厂一名工人告诉记者,昨日上午8时许,工人们正在干活,仓库突然起火。由于仓库内堆放了大量易燃的化学原料和成品文具,火势很大,并且迅速蔓延,工人们在用干粉灭火器扑救失败后,立即拨打119求救。一些工人怀疑,可能是仓库电线短路或漏电引起火灾的。

  文具厂旁边是广州大学附属实验学校,据初中部的同学介绍,上午9时许,正在上第二节课,但同学和老师突然发现旁边的文具厂着火了。火势很大,黑色的浓烟借着风势迅速向学校方向飘来,并且伴有一股焦臭味,让人闻了头晕、恶心。随后,全体师生被告知立即疏散,撤离学校。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