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嫌犯盗挖铁轨路基钢渣造成京广线滑坡隐患(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13:37 法制晚报
嫌犯盗挖铁轨路基钢渣造成京广线滑坡隐患(图)

京广线下打洞示意图 制图/肖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讯 (记者 王媛媛 通讯员 李立志) 为了赚钱,外地来京人员杨某瞄上了京广铁路加固路基的钢渣。他雇人雇车在丰台区西道口洪太庄附近挖了一个深8米、宽24米的大坑,给京广铁路通行造成了滑坡的隐患。今天上午,杨某带着他雇来的6名工人在铁路民警的监督下对大坑进行回填。

  在北京铁路公安处丰台西站派出所,记者见到了30多岁的杨某。在谈话中,杨某称前
不久他认识了一名丰台区的无业人员张某,得知铁路沿线的路基上堆有很多钢渣,由于最近钢铁价格上涨,如果按废旧钢铁可以卖到每吨800元的价钱。另外,张某声称收20000元好处费就可以帮忙联系铁路部门,让杨某获准挖走总体积14400立方米的钢渣。

  经过计算,杨某觉得这是非常划算的买卖,如果可以全部卖出至少能赚到20万元。于是他以800元一天的价格雇了一辆中型铲车,以每人每天50元的价格雇用了6名工人,又找来4辆大解放车和一辆130货车,开始了挖掘工作。

  从5月11日晚上10点多开始到第二天凌晨4点,歇一个小时左右又接着挖。这样,当早上8点多丰台西站派出所民警对铁路线进行巡逻的时候,他们已经运走了4大卡车的钢渣,盗取路基土约1000立方米。一个深8米,宽24米的大坑出现在那里。

  派出所的李政委告诉记者,由于杨某的大坑已经挖到了路基,一旦下大雨就会产生滑坡,列车通过时后果很难想像。目前,根据《铁路运输安全保护条例》和《治安管理处罚条例》张某将被行政拘留15天。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