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伞舞成都 “仙女”空降邛崃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04:41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伞舞成都“仙女”空降邛崃市

伞舞成都 “仙女”空降邛崃市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讯 (杜卫平记者赵郁蒙)成都市民好福气!昨日,邛崃市四川师范大学第二外国语试验学校操场上,数千市民现场观看了中国人民解放军跳伞队和韩国军队代表队表演的“喜降彩带”、“巧叠罗汉”、“仙女下凡”等经典节目。据悉,昨日在邛崃市举行的中韩军事跳伞友谊赛将持续到本月20日上午,市民可以购票前去观看。参加比赛的还有中国国家集训队、四川代表队、河南代表队等。成都“仙女”先“下凡”

  11时许,天空晴朗:蓝天、白云、微风,这就是跳伞表演的好天气。11时30分跳伞表演正式开始。一架白色的“运五”运输机首先进入操场上空,并投下100条红黄相间的彩带,彩带将蓝天装点得更加美丽。

  紧接着,是中韩跳伞运动员联合表演的“中韩友谊”。降落伞打开后,两名运动员徐徐下降,并展开了各自国家的国旗,操场上掌声雷动。在表演了“临邛之光”、“巧叠罗汉”项目后,表演进入高潮:在1200米的高空,7朵伞花从天而降,伞花如一条斜线挂在空中。很快,观众发现从天而降的是7名女运动员,她们身穿的仙女服装随风飞舞,真如仙女下凡。地面响起了阵阵欢呼声。

  八一跳伞运动大队大队长黄鸣乐告诉记者:“‘大仙女’叶晓莉是你们成都姑娘,她是一名国家级运动健将。”黄说,今年31岁的叶晓莉是个妈妈级运动员,女儿才9个月,曾获国际比赛冠军3项。叶晓莉第一个着陆后笑着说:“老天爷真是帮忙,能让成都父老乡亲看到我的表演。”八一队队员踩点分毫不差

  下午3时30分,由于天气已经变化,云层也很低,原定的造型比赛取消,进行的是定点比赛。

  根据比赛规则,运动员需要踩垫子上直径约3厘米的点,误差越小,成绩越好,而一般人脚后跟直径都在5厘米以上,其难度可想而知了,在昨日的定点比赛中,八一队的陈均波踩点分毫不差,得到高分。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