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半岛台将在几周内扩大在华分社规模和人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11:39 东方早报
半岛台将在几周内扩大在华分社规模和人数(图)

阿拉伯半岛电视台员工在工作室内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半岛电视台必须在变化如此之大的中国‘存在’。”5月16日下午在北京饭店,卡塔尔半岛电视台台长瓦达·坎法尔举行记者会时说。这是瓦达·坎法尔第一次访问中国,此前他刚刚结束与中国外交部部长李肇星的会谈。

  曾报道中国人质事件

  在瓦达·坎法尔此次访问中国的行程中,除了会见中国高层政府官员,也与包括中央电视台、新华社等在内的中国媒体负责人进行了合作事宜的商谈。已经于2002年在中国建立驻京分社的半岛电视台,期望在中国更有影响力的存在。

  “在与李部长的会见中,李部长对半岛电视台在中国人质事件中所做出的努力表示感谢。”瓦达·坎法尔说。半岛电视台是中东及其他地区许多阿拉伯语观众的首选新闻频道。2005年1月18日,中国8名在伊拉克的公民被伊武装人员绑架,半岛电视台率先播出了这一录像带;从当天起,中国外交部官员多次接受半岛电视台整点新闻的采访,在直接连线直播中呼吁挟持者尽快释放中国被挟持人员。经由各方努力,8名人质在4天后被释放。

  此次圆满解决人质事件中双方结下的情谊,以及收获的中国社会的善意,显然将成为半岛电视台在中国发展的良好基础。但瓦达·坎法尔强调说,与李肇星的会谈是一次与政府官员的例行沟通,“主要是解释半岛电视台的报道准则,了解中国在国际性问题上的看法。”

  与央视交换新闻画面

  此次瓦达·坎法尔访华,最直接的成果是与中央电视台签署了合作协议。据瓦达·坎法尔介绍,在今后的合作中,双方将交换新闻画面、非新闻节目,并互相培训记者。

  半岛电视台还与新华社、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等媒体就双方合作进行商谈,瓦达·坎法尔说,将来可能会有实质性的合作,“我们对中国的报道将更加多样化。”就在最近,半岛电视台还将推出“中国周”的专题节目,对中国进行全面分析报道。半岛电视台已经于2002年建立了北京分社,拥有3名记者,而即使是《纽约时报》,在中国也仅有3名记者。但这一数目在瓦达·坎法尔看来还远远不够。瓦达·坎法尔介绍说,在今后几个星期内,半岛电视台将扩大分社规模和人数。

  正考虑开通中文网站

  瓦达·坎法尔表示,以英语和阿拉伯语为主的半岛电视台正在考虑开通中文网站,但播出华语新闻目前“还不可能”。此外,中国企业在阿拉伯世界的利益越来越大,“他们可以在半岛电视台投放广告,在阿拉伯世界赢得更多机会。”瓦达·坎法尔说。早报北京专稿 陈利华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