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组图:郑州迎来入夏后首场大雨 街道一片汪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17:49 河南报业网
组图:郑州迎来入夏后首场大雨街道一片汪洋

  昨日下午,郑州市普降中到大雨。经三路、丰乐路、丰庆路、卫生路等一些路段积水严重,给过往市民带来很大不便。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组图:郑州迎来入夏后首场大雨街道一片汪洋

一些路段积水严重,市民们只好望“洋”兴叹


组图:郑州迎来入夏后首场大雨街道一片汪洋

谁说汽车不是推的?


组图:郑州迎来入夏后首场大雨街道一片汪洋

垃圾桶成了“漂流瓶”


  昨日,入夏以来的首场大雨洗涤郑州,雨水刷靓城市的同时,也给市民带来了不少麻烦,记者采访发现,不少街道一片汪洋。

  下午3时,雨下得正猛。在丰庆路青年居易小区到文化绿城小区门口大约1000米的距离,污水已漫过路两边的人行道,车行其中如船归大海。北环路与花园路交叉口的立交桥下,水几乎淹没了轿车的整个车轮,致使很多汽车熄火,司机在水中一次次无奈地发动,有人不
得不下车来推车。丰乐路上,自群英路口向南也是一片汪洋,路过的公交车如同汽艇冲浪。几名骑车的行人在水中间摇摇晃晃地前行,一不小心便被驶过的汽车溅得满身是水。丰乐路寺坡村的北大门也“泡”在水里,村民不得不乘车出入。一步行男孩想办法爬到铁门上,从里面“悠”了出来。黄河路与经八路交叉口,大水将一位五六岁的小女孩与妈妈隔在路的两边,妈妈招手示意穿着雨鞋的女儿走过来,小女孩却吓得摇头大哭,妈妈只好卷起裤腿趟过污水去接女儿。

  记者从省气象台了解到,从昨日早上5时到下午5时,郑州普降中雨,降水量为20毫米,最大降水量达31毫米。在大雨停后的30分钟内,雨水外排缓慢,不少污水从窨井盖涌出,合着雨水一起涌到街上,导致积水臭气熏天。在丰乐路上,记者看到有五六只垃圾桶飘在路中间的水面上,并不时随着汽车驶过后激起的涟漪飘来荡去。

  记者经过丰乐路与农业路交叉口时,正值铁路七小的学生放学,许多孩子卷起裤腿在污水中嬉戏起来。记者问两个在水中打闹的男孩儿:“这水脏不脏啊?”两个孩子不好意思地低下头,跑开了。望着在污水中开心行走的孩子,再看一眼飘浮着的垃圾桶和直往上冒污水的窨井盖,记者不由得担心起来。

  望着如汪洋般的路面和在水中蹒跚前行的人们,记者心中不禁在问:郑州天天在挖沟,天天在改造,可为什么仅仅一场中雨,就阻断了行人的脚步?现在郑州正在搞“四城联创”,人人都在为美化郑州环境、构建和谐社会而努力,但努力的结果对于一个城市来说,不只是看上去干净就行了,它需要切切实实地解决问题。这场雨暴露了这个城市的软肋,看来郑州的城市建设仍然任重而道远。 安报记者 庄严 樊勇军 王富晓 实习生 杨东华/图 李晓玉 张军强 张杰/文

 [1] [2]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