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一所小学发生爆炸勒索案 师生紧急疏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01:17 信息时报
广东一所小学发生爆炸勒索案师生紧急疏散

事发后,现场被警方严密封锁。高江虹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时报讯 (记者 高江虹 通讯员 淼森 国良 馨梅)昨天上午10时许,佛山市南海区桂城东二村某民办小学发生一起爆炸勒索案,学校师生及附近群众没有任何伤亡。

  据悉,当日上午9时40分,该学校副校长邓某在办公室接到一名陌生男子打来的电话,扬言已在学校楼梯口放置了炸弹。不久后,邓副校长就听到楼梯口传来轻微的爆炸声。炸弹威力不大,没有造成建筑物受损。由于当时学生正在上课,楼道里没有师生走动,也未造
成人员伤亡。爆炸发生后,邓副校长立即向110报警。

  该校一名学生称,当时他们正在上第三节课,忽然听到一声巨响,楼房都感觉到震动,之后还飘来了白烟,大家都四处张望发生什么事。而老师则让他们留在教室里,一直到将近中午12时才离开。

  佛山、南海两级公安机关接到报案后,马上调集100多名警察,紧急赶赴现场。佛山市委常委、公安局局长杨建华,佛山市公安局副局长蓝华,南海区委副书记赵崇剑,南海区委常委、公安分局局长刘坚明等,以及省公安厅业务部门的领导和民警,也迅速到达案发地,成立了现场指挥部,组织开展现场处置工作。

  最先到达现场的民警,首先稳定师生的情绪,组织学生和老师向安全地带疏散。在民警的护送下,学生和老师很快转移到附近的公共场所。经老师清点,没有一个学生走失。

  警方排爆专家到场后,立即用排爆机器人清除了一枚放置在另一个楼梯口的可疑爆炸物体。刑警对案件展开侦查,治安、巡警以及派出所等大批民警同时对校园的草地、教室展开地毯式搜索,没有发现其他可疑爆炸物品。

  目前,案件还在侦查中。警方已派出足够的警力,缉捕疑凶,维护学校的安全。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