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日本称44名日国民户籍设于钓鱼岛及竹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08:36 中国新闻网
日本称44名日国民户籍设于钓鱼岛及竹岛

资料图片:俯视钓鱼岛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日本称44名日国民户籍设于钓鱼岛及竹岛

资料图片:“独岛”(日本称“竹岛”)由“东岛”和“西岛”两块岩石组成


  中新网5月18日电 日本政府17日表示,有18名日本国民的户籍设于钓鱼岛,另有26名日本国民设籍于竹岛。

  据台湾媒体发自东京的报道,日本和中国之间对钓鱼岛的领土归属,存有长期的争议;日本和韩国之间,对竹岛的主权问题,也有强烈争执。如今日本政府公开指称,这两处岛上都有日人登记户籍,是否会激化中韩两国的反应,值得观察。

  日本政府17日接受在野的民主党众议院议员岩国哲人书面提问时,针对这些争议岛屿的住民问题,做上述回答。日本政府同时指出,这些人的籍贯虽设在各个岛上,但各岛上“并没有人”实际居住。

  而韩国媒体曾报道,韩国国会议员准备将籍贯地迁至竹岛(韩国称独岛)。为此,日本政府说,日方已向韩国要求确认情况,如果属实,日本政府将要求韩方取消这项户籍迁移登记。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