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嫩江齐齐哈尔段发生翻船事故 14人获救2人失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04:46 生活报
嫩江齐齐哈尔段发生翻船事故14人获救2人失踪

图为营救人员正在寻找失踪人员。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18日讯 今日5时许,嫩江齐齐哈尔段一渡口发生翻船事故,落水16人中14人被救,2人失踪。截至19时记者发稿时,寻找失踪人员工作还在进行中。

  当日,记者接到线索后赶到事发现场,在嫩江江面上一艘救生艇正在打捞落水人员,公安、海事等相关部门出动警用车辆和人员在现场维持秩序,被救上来的群众已经被送往附近医院接受治疗。记者见到岸边被打捞上来的9台自行车。

  据齐市海事局通航管理科周铁楠介绍,今晨5时30分左右,在嫩江造纸厂江泵站南侧下游约40米处渡口,一只约5米长的渔船,向对岸行至十米处翻入江中。此渔船标载2人,而翻船时载客16人。在群众营救下,14人获救,2人失踪。

  事故发生后,齐齐哈尔市委、市政府对此十分重视,立即成立了以海事局牵头,公安等部门参与的营救失踪人员和事故调查指挥部。市领导亲临现场指挥寻找失踪人员。

  据目击翻船事故的宋先生介绍,5时10分左右,他见16个人上了船,走了有十多米,船就翻了。后来,来了两只小船把落水的9人救起。翻船事故发生后,落水人员大呼救命,在此打鱼的贾宏廷、孙小魁、韩贵德三人听到呼救后,马上驾船向落水者划去营救。他们说,船刚走十多米,就翻了,他们划船救了5人。

  记者在采访中获知,2名失踪人员分别是吴凤利、石延臣。

  参加营救的曹宝福对记者说,他在岸边看到母亲落水被救。当他看到石延臣落水呼救时,立即跳入水中,离石延臣还有约2米时,水已齐胸,他不会水,正在拽一只船时,石延臣已不见人影。

  18时30分,记者在农场局医院急诊科采访中得知,被营救上来的14人中有9人在该医院就诊,目前有5人在住院。

  截至记者发稿时,事故原因、搜救工作正在进行当中。(本报记者 张姝 文/摄)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