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欧盟称将对中国纺织品采取更多限制措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15:12 新华网

  新华网里斯本5月19日电 据当地媒体报道,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19日在这里表示,欧盟可能会采取进一步措施以限制中国纺织品进口。

  据报道,巴罗佐在谈到有关限制中国纺织品进口问题时说:“我们已经宣布了一些重要措施,如果有必要,我们将采取更多的其它措施。”他同时还说,欧盟委员会目前正在监测来自各成员国有关进口中国纺织品每天的统计数据,委员会如果认为有必要,将采取进
一步行动。

  另据有关报道,欧盟委员会女发言人勒巴伊当日在布鲁塞尔说,欧盟可能会扩大对中国纺织品进口的限制范围,以抑制这类产品进口的增长。

  欧盟贸易委员曼德尔森本月17日宣布,欧盟要对从中国进口的T恤和麻纱两类产品启动“紧急特保”程序,并就相关问题和中国方面进行正式磋商。

  根据世界贸易组织的有关规定,欧盟在对中国纺织品进口采取“特保”措施之前,与中方应有90天的正式磋商。但是,如果中国不采取措施来限制出口,欧盟可能会采取“临时进口增长限制措施”。

  欧盟4月下旬宣布对进口的9类中国纺织品进行调查。目前,T恤和麻纱两类产品已经被纳入“紧急特保”程序。欧盟扩大对中国纺织品进口限制的范围,将会波及到其它7种中国纺织品。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