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辽宁辽阳化工厂生产车间剧烈爆炸3人受伤(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01:40 新京报
辽宁辽阳化工厂生产车间剧烈爆炸3人受伤(图)

消防队员清理完现场。《华商晨报》供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讯 昨日14时50分许,位于辽宁省辽阳市太子河区望水台乡的“辽阳瑞兴化工有限公司”的五硫化二磷生产车间发生剧烈爆炸,原因目前不详。

  据了解,整个五硫化二磷车间三名工作人员被爆炸瞬间产生的冲击波推到楼外,两人受重伤,一人受轻伤。

  消防队员全力清理现场

  昨日16时许,记者驱车赶赴事发地点。距离事故现场还有近3千米,一阵阵臭鸡蛋味便扑面而来,中人欲呕。

  赶到现场后,记者看到大量防暴警察已经封锁了挂着“辽阳市化工厂”大牌子的正门,几十名被疏散出来的工人堵在门口。记者从侧面悄悄步行,试图绕进厂区。

  在厂区的一个入口处,看守的工人看到了头戴呼吸面具的记者:“你们消防队也别太靠前了,这硫化氢剧毒!”

  距离车间几十米处,是原辽阳市铁合金厂的厂房。

  这里上百平方米的玻璃墙全部震碎,地面如同下了一场玻璃雨。十几米高处穿行的高架管道已如面条般弯曲,歪倒在厂房边。

  身穿防护服、头戴防毒面具的消防队员正在瓦砾堆中爬上爬下,用水龙向一个地方喷射。

  反应釜或管道可能有问题

  据了解,这里原先是辽阳市化工厂的厂房,现被私人的“瑞兴化工公司”租用,主要生产化工原料五硫化二磷,号称产量全国最大。

  记者绕过被炸倒的厂房,发现控制室内满是碎玻璃和碎石,不过两台控制电脑竟然还在运行。车间主任袁某同几名工程师从瓦砾中爬进去,查看爆炸时的生产流程。

  瑞兴公司的一名负责人表示:“车间里有两个大池子,一个装黄磷,一个装硫磺,这两种原料如果在有氧的情况下碰到一起就会剧烈反应……

  可是两个池子都是密封的,不可能碰上呀!一定是反应釜或者管道哪里出了问题……“

  据了解,这次爆炸后,辽阳市共出动了铁西、铁东、特勤三个消防中队,共十一辆消防车。辽化中队也赶来援助。14时55分接到报警后,用了40分钟扑灭了爆炸引燃的大火。

  当晚6时,为黄磷降温的工作基本结束,消防队员开始陆续撤离。辽阳市电业局的工程车来到现场,对被炸断的电线进行抢修。附近居民区在这场大爆炸中受到波及,全部断电。

  据称,这次爆炸事故的具体损失尚无法统计。

  《华商晨报》供稿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