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大陆居民赴台旅游专题 > 正文

北京市民期待赴台旅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04:23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本报北京5月22日讯 “这两天,已经接到上百个电话咨询赴台旅游情况了”,港中旅国际旅行社市场部经理胡淑薇兴奋地告诉记者:“这些‘性急’的市民都是询问台湾游何时成行,具体价格和线路的安排等。”

  台湾和祖国大陆无法割舍的那一份亲情,近两天引发了北京市民赴台旅游的热情。62岁的周枫大爷上午对《北京晚报》记者表示,前天看到报纸报道的国家旅游局宣布赴台旅
游开放后就特别高兴,去宝岛台湾看看是他一辈子的心愿。他还让记者替他留意一下具体成行的时间,到时他一定要带老伴一起去看看日月潭、阿里山。39岁的杨女士是邓丽君的铁杆歌迷,她说她非常想去台湾的原因,是想到邓丽君安葬地———台北县金山乡“筠园”凭吊纪念心中的偶像。

  市民的赴台旅游热情,让京城旅行社意识到“商机无限”。中旅总社出境部市场策划处处长告诉记者,目前大陆居民赴台,如由北京出发,需飞3个小时抵达香港,转机时间约为2至3个小时,然后转乘飞往台北的航班,约1.5个小时。往返机票费用在6000元左右。正式开放大陆居民赴台旅游后,庞大客源有望对两地直航的开通推波助澜。

  目前,京城一些旅行社正在为大陆居民赴台旅游着手准备,记者了解到,即将出台的台湾游线路从九晚十天的长线到五晚六天的中短线都有,各条线路中,作为台湾象征的日月潭、阿里山都是必游景点。旅行社估计,开放初期,九晚十天的长线价格将在万元左右。康辉旅行社港澳部汪经理称,航班、酒店房价和办理证件的费用,是使赴台旅游费用居高不下的主要因素。随着大陆赴台游的开放和大陆游客的增加,赴台旅游团费有望下调。

  链接

  自从1987年11月海峡两岸打破38年之久的隔绝状态,截至2004年的17年间,台湾同胞来大陆探亲、旅游、经商、求学和从事其他交流活动的人数累计达3387万人次,年均增长率达17%。2004年,台湾同胞来大陆人数达368万人次,比上年增长35%。

  据统计,2004年大陆各领域赴台交流人数达3万人次,比上年增长25%。

  相关专题:大陆居民赴台旅游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