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南各地制定措施 落实十件实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18:06 河南报业网-河南日报

  商丘:5月19日下午,商丘市委中心组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了省委书记徐光春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人民做出的十项郑重承诺。

  商丘市委书记刘满仓说,商丘市各级党组织一定要将实事落到实处,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一是坚持把“三农”工作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坚定不移地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的支农惠农政策,调动广大农民的积极性,确保粮食增产、农民增收;要切实抓好五
类十大基地建设,进一步加快农村经济结构调整步伐;加大农村富余劳动力的转移力度,加强指导、引导,加大培训力度;加大对农业生产基础设施的投入,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二是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要认真总结去年的工作经验,降低门槛,制定优惠政策,吸引更多的外商投资。三是加大项目争取力度,坚持领导干部带头跑项目,要发动部门和广大干部扩大招商引资渠道;要善于捕捉信息,勤于走出家门。四是重点做好社会稳定工作,保持大局稳定。

  三门峡:省委书记徐光春同志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人民郑重承诺要办好十件实事的消息见报后,三门峡市广大干部群众广为传诵。

  义马市决定从四个方面集中整改,灵宝市重点以三项活动为载体突出解决九个方面的问题,卢氏县在整改提高阶段将集中精力为群众办好13件实事,渑池县以10件实事为突破口抓整改,用变化温暖人心。三门峡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占绪说:“徐书记要求认真解决好群众饮水安全问题,我们水利部门义不容辞。结合三门峡实际,要切实搞好规划,抓好落实,争取解决全市60万农村人口饮水安全问题。”

  新乡:5月18日,新乡市委召开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转段动员电视电话会议,布置省委、省政府向全省承诺的10件实事在新乡市的落实工作是会议的主要内容。

  其措施主要有:落实好农业税全免的各项政策的措施。全市农业税免除1.45亿元;对种粮农民直接补贴7554万元;对购置大型农机具的农民补贴450万元;争取优质麦种子补贴200万亩左右。解决好农村贫困家庭子女入学问题,加快改造中小学危房。全市春季落实“两免一补”2047.3万元,资助学生171057人,秋季将进一步扩大救助范围;年底前完成43万平方米D级中小学危房改造任务。解决好农民就医难问题。全市今年要完成139所乡镇卫生院改造任务;在全市(县)实行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的基础上,进一步对农村特困家庭实行医疗补助。解决好群众饮水安全问题。今年第一批投资1568万元,完成56个村、6万多人口安全饮水工程。解决好村村通柏油路的问题。2007年以前按省规定标准实现村村通柏油路,今年首批投资6800万元,完成400公里建设任务。

  开封:结合开封实际,制定了为全市人民承办的十件实事。

  这十件实事是:一、认真落实“三补一免”政策,减轻农民负担1.5亿元。继续给予种粮农民6164万元的直接补贴,对购置大型农机具的农民补贴110万元,落实小麦粮种补贴1500万元。二、改善农民生产生活条件。投入1800万元,解决15万人口的饮水安全问题;投入8000万元,修建520公里乡村公路;投入800万元,帮助农民修建沼气池1万座。三、提高农民致富本领。四、大力发展畜牧饲养业。五、加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六、做好就业、再就业和社会保障工作。七、做好农村中小学危房改造和贫困学生的救助工作,完成6500平方米农村中小学危房改造任务。八、认真解决人民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投入520万元,做好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试点工作。九、加强社会治安工作,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十、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

  平顶山:5月18日,平顶山市市委书记邓永俭代表市委、市政府承诺,从群众反映强烈、意见集中的问题改起,确定12件要办的实事和解决的突出问题。

  其中有:落实惠农政策,加大扶持力度,进一步减轻农民负担。安排资金4348万元,用于农业结构调整等;免征农业税及附加7852万元,落实粮食直补3586万元。解决好农村义务教育中的实际问题。安排和筹措资金5048万元,改造农村中小学D级危房15.4万平方米;安排和筹措资金3469万元,对农村义务教育阶段的贫困家庭学生实行“两免一补”。改善医疗卫生条件,提高医疗救助水平。安排和筹措资金2.4亿元,建成市疾病控制中心、市传染病医院、市第一人民医院病房楼、市急救中心、市第二人民医院心血管病房大楼;投资改造乡镇中心卫生院15所,建设城市社区卫生服务站8家。

  安阳:安阳市为落实省委的承诺,在广大农村实施了“三大惠民工程”,把为农民办实事放在首位。

  一、实施惠及100万农民的沼气建设工程。通过抓宣传、建试点、定政策、搞服务等措施发展农村沼气,对大型沼气池财政每个补贴1万元。二、建设惠及苦水区80万群众的饮水安全工程。市、县两级水利部门采取远距离引水、净化水、打深井等措施,多方筹集资金,解决好农村的吃水问题。三、落实惠及50万人的农村劳动力转移培训阳光工程。财政拿出专款,每年培训10万农村劳动力,采取订单培训、委托培训、校企联合等形式,提高农村劳动力的就业素质。

  驻马店:该市结合本市实际,郑重决定:为全市人民着力办好15件实事。

  一是解决好农业税全免问题。切实把减免农业税37676万元落到实处,同时做好14968万元的直补工作,并对购置大型农机具的农民补贴400万元以上。二是解决好农村贫困家庭子女入学问题。安排专项资金1亿元左右,对全市农村义务教育阶段的贫困学生实行“两免一补”。三是解决好农民就医难问题。今年完成21所乡镇中心卫生院的建设任务,搞好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试点工作。四是解决好村村通柏油路问题。完成1150公里乡村公路改造任务,改善农民出行条件。五是解决好农村群众饮水安全问题。安排专项资金6000万元左右,解决好25万群众的饮水安全问题。其他几件实事分别是解决好农村中小学危房改造问题、解决好农民工培训问题、解决好下岗职工再就业问题、解决好困难群体的救助问题、解决好艾滋病患者及其家庭的救治救助问题、解决好市区供水“明渠改暗管”问题、解决好部分文化体育设施建设等问题、解决好市区环境卫生问题、下决心减少行政审批事项、解决好外出务工人员中党的建设问题。(由本报记者丁需学伊胜利马惠霞秦铭芳米格智侯公涛高留安通讯员王宇采写)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