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牟首届西瓜节让瓜农在家门口卖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18:49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中牟首届西瓜节让瓜农在家门口卖瓜

中牟“首届西瓜节”让瓜农在家门口卖瓜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21日上午,中牟首届西瓜节在韩寺镇启动。近千名郑州市民来到现场尝西瓜、来到瓜地摘西瓜。主办者称,举办“西瓜节”,旨在为瓜农、客商和市民之间搭建一个“桥梁”,搞活西瓜市场。

  上午10时许,记者在现场看到,20多个品种上百个摊位摆在一望无际的瓜田边。来参加西瓜节的郑州市民徜徉在瓜摊、瓜棚、瓜田间,吃着、玩着,你五十我一百地购买着。
市民满意的是吃到了新鲜的西瓜,而瓜农们不出家门就卖掉了西瓜更是高兴不已。

  在姚家乡的罗宋村文化大院门前广场上,首届西瓜节的擂台赛在这里举行。瓜农把自己种的西瓜抱来角逐,来自省农科院等部门的专家评审团,逐一评点着西瓜的颜色、外观、糖分、营养。最后,八岗乡丁刘村的村民刘纪祥当选本届西瓜节“瓜王”,赢得电视机一台。西瓜节上,一些客户现场签约,大量订购,仅周口一个批发商就订购了6000吨。一些来自郑州各大商场的客户也纷纷下了订单。

  “过去我们的瓜农把目光紧盯在郑州市场,一到西瓜上市,大量瓜车云集大街小巷,城市发愁、瓜农发愁,如今我们不仅把西瓜当做农产品,它还是经济产品、文化产品、旅游产品,争取在3年内从观念上扭转大家不进城卖瓜不行的思维定式,把中牟西瓜做强做大。”西瓜节的主办者信心十足。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