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补选专题 > 正文

曾荫权提出辞去香港政务司长职务准备参选特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19:02 人民网
曾荫权提出辞去香港政务司长职务准备参选特首

曾荫权辞职准备参选香港特首 作者:洪少葵(图片来源:中国新闻网)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人民网香港5月25日电 记者刘韬报道:今天下午,香港政务司司长曾荫权以参选行政长官为理由提出辞去政务司司长的职务,辞职请求已于今天下午呈交国务院审议。

  在香港立法会今天下午通过行政长官选举修订条例后,曾荫权发表声明,正式宣布辞去政务司长的职务,并于今天下午向国务院呈交辞职请求。而曾荫权亦随即开始休假。

  根据《基本法》的规定,自曾荫权休假起,财政司长唐英年开始出任署理行政长官。此外,房屋规划及地政局长孙明扬亦于同时开始署理政务司司长职务。

  香港立法会通过行政长官选举修订条例草案,法例确立了7月10日补选出来的特首,只是履行余下任期。

   香港媒体称曾荫权明日将辞职专心竞选特首

   相关专题:董建华辞去香港特区行政长官职务

  相关专题:香港特区行政长官补选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