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补选专题 > 正文

曾荫权:参加特首补选唯一动力是为一国两制出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21:4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五月二十五日电(记者尹丹丹) 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曾荫权今天以参选行政长官为理由提出辞去政务司司长的职务。他晚间对传媒表示,令他参选的唯一动力是为“一国两制”伟大构想出一份力。

  晚上七时三十分,曾荫权在政府合署向新闻界发表了有关声明。

  他说,“香港是我的家,我生于斯、长于斯”。服务香港三十八年,他的目标与市民相同,都是希望香港经济继续繁荣,社会继续稳定,市民安居乐业。在家人和朋友的鼓励下,他决定参选,迎接新的挑战,同大家携手推动香港更上一层楼。

  曾荫权表示,他无所畏惧,也没有私心,为市民服务不会计较个人得失。令他参选的唯一动力,是为“一国两制”伟大构想和香港的成功出一份力。他希望市民能以作为国家及香港的一分子而自豪。

  他告诉记者,在国务院审议他辞职的请求期间,他会为参选作出安排和准备。在国务院接受其请辞后,他会尽快公布参选纲领,向选委会委员和七百万市民交代治港理念,争取香港人的认同和支持。

  曾荫权表示,有关行政长官选举的条例已在立法会通过,行政长官补选安排全部准备就绪。今天请辞,是他近四十年来第一次离开政府,令他产生感触。他对全体公务员多年来的支持及协助表示感谢,并期待有机会再新携手合作。

  据悉,曾荫权用大约十分钟时间分别以中英文发表声明后,没有回答记者的提问即乘车离去。

  曾荫权呈辞后随即开始休假。根据《基本法》的规定,自曾荫权休假起,财政司司长唐英年开始出任署理行政长官,房屋规划及地政局局长孙明扬亦于同时开始署理政务司司长职务。行政长官补选将于七月十日进行。

  相关专题:香港特区行政长官补选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