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农产品业者呼吁当局尽快开放农产品直销大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14:33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5月27日消息 据港媒报道,台湾农产品业者27日举行公听会,对台湾当局喊话,希望官方能拋开意识形态,尽速开放农产品直销大陆。

  大陆日前开放十八项台湾水果进口,并主张以灵活方式进行协商;不过台湾当局声称坚持“官方”协商,使得这项措施迟迟无法实施。结果不但引起部分农产品业者反弹,泛蓝阵营“立委”也批评指出,民进党当局完全是政治立场考量,不顾基层农民生计。

  业者表示,台湾农产品由于供过于求,卖不出去的剩余产品,往往都是倾倒丢弃,看在农民眼里,相当心疼。

  业者建议,两岸应尽速开放直航,以减少农产品运输上的损害。也有业者表示,希望大陆能增加更多种类水果进入大陆,让大陆民众有更多选择机会。

  据了解,由于台湾“农委会”依旧坚持“政府对政府”的所谓对等协商,因此泛蓝阵营不排除通过删减台湾官方部分预算,以进行施压。(言恒)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