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飞车抢劫30多次两匪栽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31日03:3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昨日,万州区警方宣布,随着抢匪李小萍的落网,震惊该区的特大系列飞车抢劫案的侦破画上了圆满的句号。经查明,涉案的两名抢匪在不到半年时间,共作案30多起,抢劫现金近40万元,手机达30余部。

  从2005年1月开始,万州区连续发生了多起飞车抢劫案,几十起抢劫案的发案时间都集中在晚8点至11点,地点集中在双白路-太白路-王牌路三条城区主干道。抢匪均使用两轮
摩托车。根据事主反映,其车型主要是嘉陵125、太子等,一般未挂牌照。此外,抢匪侵害的对象多为女性。

  警方分析,抢匪均为男性,年龄在20至30岁之间,有取得多种摩托车的渠道,熟悉万州城区地形及交通状况,人数估计为2至5人,可能从事与摩托车行业相关的工作。

  转眼到了5月6日、10日,万州城区分别发生了5起飞车抢夺案。该区公安局局长邓绪学责令专案组加大力度,限期破案。

  警方分析,旧货市场应是抢匪的主要销赃渠道。于是,他们对城内旧货市场逐一排查,5月12日,从一手机回收店的销售记录得知,有个叫刘月(化名)的人曾到该店卖了8个旧手机。店主说,听口音,那人是武陵镇人。警方调查后获悉,武陵镇确有一个叫刘月的人。

  5月14日上午,民警找到刘月的家,却发现刘在云南打工,发案期间没在万州。民警们认为,不能排除当地人“冒名顶替”的可能。通过明察暗访,该镇一个叫谭明军的嫌疑人浮出水面。

  经查,谭没有正当收入,花钱却大方。同时,警方又获得了一条关键的线索:抢匪曾拿着一个抢来的银行卡到一柜员机取钱,监控系统拍到了一张照片,照片上的人与谭很相似。据群众反映,谭常出入某汽车修理厂,熟悉摩托车驾驶。

  18日傍晚,民警在君宅路谭明军的租赁房将其擒获,从他包里发现了手机、皮夹、首饰等赃物。随后,警方根据谭的交代,将其同伙李小萍抓获。谭、李均交代了飞车作案30多起的犯罪事实。 李小剑记者罗暄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