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湖南部分地区暴发山洪 6万多人转移8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12:52 新华网

  新华网长沙6月1日电(记者谭剑)5月30日至6月1日,湖南省邵阳市、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娄底市等地遭遇特大暴雨山洪袭击,损失惨重。据截至6月1日上午11时各地上报的灾情,目前已证实有8人死亡。

  据湖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介绍,5月30日湖南省共有8个县市出现暴雨。5月31日至6月1日有24个县市出现暴雨和特大暴雨,其中日降雨量超过100毫米的县市就有5个,暴雨中心
24小时降雨量超过200毫米。

  暴雨山洪造成了严重的灾害。邵阳市新邵县太芝庙乡、潭湖乡、陈家坊镇3个乡镇有10多个村房屋被淹,30多幢房屋倒塌,目前已发现3具尸体,6万多群众被紧急转移。由于山洪发生在凌晨3时,许多农民尚在酣睡之中,估计死亡人数仍有可能上升。目前,新邵县灾区交通、通讯全部中断。湖南省民政厅已派出专人赶往灾区组织救灾工作。

  另据了解,娄底市所属的涟源市、新化县、娄星区灾情也比较重。其中涟源市荷塘镇山洪暴发,2万多群众被困,交通、电力全部中断,镇上的两个小二型水库也出现了坝顶漫水,目前有关部门正在紧急组织抢险。受暴雨山洪影响,涟源市白马乡等乡镇也有数千群众被困。据涟源市防汛部门上报的数字,已有5人死亡。此外,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永顺县、龙山县也出现了灾害性天气。其中龙山县6个乡镇受冰雹灾害影响,有3000多幢房屋受损,大量农作物受灾。

  受此次暴雨山洪影响,湖南省怀化市、娄底市等部分地区主要道路还出现了交通中断。怀化市境内319国道出现塌方,3条省道被淹;娄底市有5条主要道路被淹,其中包括207国道。安化县、溆浦县等地的一些县乡公路损毁严重。(完)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