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巨贪李真刑前对话实录作者南京作警示教育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03:28 人民网-江南时报

  本报讯(记者 黄勇 通讯员 双根 红军) 昨日上午,南京市鼓楼区政府礼堂座无虚席,场内鸦雀无声,省、市纪委的有关领导,区五套班子领导和全区600多名党员领导干部在聆听新华社著名记者、《地狱门前——与李真刑前对话实录》的作者乔云华同志所作的警示教育专题报告会。

  从李真2000年3月30日被逮捕到他2003年11月13日被执行死刑前,乔云华作为新华社的
资深记者,也是唯一被中央纪委批准对被执行死刑前的李真多次面对面采访的记者,在李真被执行死刑前后,曾写出《李真灵魂毁灭探访录》、《腐败之路就是死亡之路》的报道。

  “开始的几次采访,是受命而为。当时接到任务的时候,带着好奇和兴奋的心情,也觉得这样的采访是记者生涯中难得的机会。”在昨日的报告会上,乔云华说,作为一个记者,看到的苦难、不平、奇事已经很多了,但是当李真敞开心扉对他谈心中“贪欲”的变化,再到之后的写作,乔云华觉得是“撕裂”自己的过程。乔云华用短短的两小时,以翔实的内容,生动的细节,精彩的点评,深刻揭露了腐败分子李真的犯罪始末及给党和人民带来的极大危害,剖析了贪官的心理变化过程,剥去了贪官灵魂的伪装。

  “如果李真就这样走了,将仅以恶名传于后世,和其他贪官并无不同。但他走之前和乔云华留下的对话实录起到了警醒世人的作用,这是他留给后世的最后‘遗产’了。”

  记者了解到,按照“廉政教育要面向全党全社会”的新要求,鼓楼区正不断创新反腐倡廉教育,努力为鼓楼区争创“三个文明”协调发展的先导区、示范区而营造廉洁从政的文化氛围。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