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内监督条例》出台 反腐进入新阶段专题 > 正文

《李真刑前对话实录》出版 揭开腐败秘笈(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3日16:21 中国广播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李真刑前对话实录》出版揭开腐败秘笈(组图)

河北贪官李真 (资料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李真刑前对话实录》出版揭开腐败秘笈(组图)

10月12日,《地狱之门-与李真刑前对话实录》的作者乔云华(右)在介绍采访经历。高洁摄


  中广网北京10月13日消息 “这是一部催人泪下、让贪官心灵崩溃的书”、“这是一部填补了反腐败研究空白的图书”、“这是一部让党员、干部能产生沉重思考,对加强我党执政能力颇有意义的力作”……近日由中共中央纪律检委员会原副书记、李真专案领导小组组长刘丽英作序,新华出版社出版的《地狱门前——与李真刑前对话实录》问世后,在北京、河北等一些省市高中级干部间争相传阅并获得上述的好评。

  据新华网报道,该书的作者是新华社记者乔云华。他是惟一被批准对被执行死刑前的李真多次面对面采访的记者。尽管当初李真面对办案人员的审讯抗了108天才“开口”,但面对新华社记者乔云华尖锐而又巧妙的采访,李真很快就动情地说:“要说,我就把一生的话都说出来……让我的妈妈知道,她的儿子虽然犯了罪,但并不是为坐牢,为被杀头而做官的……让我的儿子知道,爸爸是被贪权、贪钱、贪色毁掉的……”

  面对死神日益临近的惊恐,怀着“我怕死、我不能死的”企求,在记者步步紧逼的追问下,李真极不情愿地讲述了:他做秘书的腐败“秘笈”,做国税局局长时如何边“庄严”边腐败,如何从当初想做焦裕禄式的县委书记蜕变为一个贪污腐化分子。他是如何在权力、金钱和美色这三道“关口”前折戟沉沙的,又是如何度过被“两规”、逮捕、判死刑这一道比一道恐怖的“三关”的。

  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原副书记、李真专案领导小组组长刘丽英为本书作序说,“这是一本警示教育的好教材。读后能令人产生心灵的震憾,沉重的思考,有极强的警示教育意义。我建议广大干部认真好好读一读,好好想一想,真正做到警钟长鸣,防微杜渐……”

  这本书一出版,就在北京、河北等一些省市高中级干部间争相传阅并获得好评。他们普遍认为,这部作品在中共四中全会会后即同党员干部见面,对研究、提高我党执政能力颇有意义。 (记者 冯逸凡)

  相关专题:《党内监督条例》出台 反腐进入新阶段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