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内蒙古晨报专题 > 正文

雀巢问题奶粉呼市下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14:25 内蒙古晨报

  内蒙古晨报报道(记者 杨小明)5月27日,浙江省工商局在奶粉抽检中发现,雀巢有限公司生产的雀巢金牌成长3+奶粉碘元素含量超过国家标准。这一消息日前引起全国媒体的关注(本报5月27日消费周刊曾报道)。记者6月2日在呼市天元、华联、维多利、民族等商场超市发现,被曝光的雀巢问题奶粉现已全部下架。下架后的奶粉将如何处理?对此商家表示不能透露。

  据报道,对于奶粉,按国家标准是每百克碘含量应在30微克到150微克之间。而雀巢金牌成长3+奶粉的实际检测结果是191-198微克,超过国家标准的上限40微克。但其外包装袋上标明的碘含量却为30微克-150微克,这两者并不相符。

  食品安全专家介绍,碘如果摄入过量会发生甲状腺病变,而且儿童比成人更容易因碘过量导致甲状腺肿大。

  记者从呼市一家防疫站了解到,目前呼市消费者非常关注这一事件。该站已接到大量来自家长的咨询电话,这些家长的孩子大多正在或曾经食用雀巢奶粉。

  相关专题:内蒙古晨报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