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大陆赠送台湾大熊猫专题 > 正文

备选赴台大熊猫明年有望增至24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02:20 竞报

  本报记者李璞璞报道 昨天,台湾“中华两岸大熊猫关怀保育交流协会”理事长张家治等一行已离开成都返回台湾。张家治在离开成都时说,今天17只“入围”赠台大熊猫的照片及基本资料将在台湾网站上发布,使台湾同胞提前与大熊猫“见面”。四川卧龙自然保护区有关人士昨天向记者透露,备选赴台的17只大熊猫只是一个动态数字,到明年3月,赴台备选大熊猫数量将有望增加7只。

  “入围”大熊猫明年将增至24只

  台湾“中华两岸大熊猫关怀保育交流协会”理事长张家治告诉记者,准备接收四川大熊猫的台北木栅动物园正在进行大熊猫馆的建设,估计在明年3月至4月就可以完工。也就是说,赴台大熊猫有望在明年3月成行。

  四川卧龙自然保护区有关人士告诉记者,这几年卧龙自然保护区大熊猫人工繁殖的工作做得较好,因而根据此前国台办出台的赴台大熊猫的标准,如果赴台大熊猫明年成行,卧龙保护区还将有7只大熊猫达到一岁半,即符合标准的大熊猫有望增至24只。

  “福福”、“林阳”面临“出局”?

  据了解,在17只“入围”大熊猫中,“福福”、“林阳”的年龄是最大的两只,它们分别是2001年8月和9月出生的,到明年就将成为成熟期的大熊猫。卧龙自然保护区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17只大熊猫中有4只是2001年出生的,明年它们可能因为年龄超出选择标准,将被从“入围”名单中拿出。

  “团团”、“圆圆”排名前列

  截至昨天21时,记者发现,在新浪、搜狐、网易三大网站“给赴台熊猫征名活动”中,“团团”、“圆圆”成为使用率最高的名字。在新浪、网易中,“团团”、“圆圆”使用率分别为2833、1855人次;在搜狐中,“团团”、“圆圆”占总征名人次近两成。

  本月底台动物专家将实地考察

  另据了解,本月底,一批台湾动物专家还将到成都实地考察大熊猫的生活习性,并就大熊猫的饲养管理、人工繁殖、疾病治疗等方面与四川卧龙自然保护区进行交流。

  相关专题:大陆赠送台湾大熊猫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