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交友照片上了补肾广告 市民状告北京同仁堂(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05:38 华商网-华商晨报
交友照片上了补肾广告市民状告北京同仁堂(图)

广告(左)和陈春生上传的交友照片 资料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晨报讯 (记者 岳巍)沈阳市民陈春生意外成了“广告明星”。

  去年底,同仁堂一种补肾药的广告使用了一张照片,“照片说明”是:他性功能障碍,吃了同仁堂的药,好了。陈春生说,那张照片本来是他发到网上交友的。昨日,陈春生向沈阳市和平区法院状告北京同仁堂侵犯其名誉权和肖像权,并索赔30万元。.

  交友照上了补肾广告

  昨日,记者见到了陈春生。他长得很高大健壮,虽然已经40岁,但显得很年轻。我是个小品演员,能模仿多个人物,可能是常笑的原因,显得年轻些,而且身体很健康。”陈春生幽默地说。

  虽然喜欢笑,但陈春生谈到半年前的事时没了笑容:2004年11月8日,已经离婚的陈春生在一家网站注册会员,并上传了一张自己的照片,以便交友。

  2004年12月11日,陈突然接到朋友的电话:“你上报纸了,病好了吗?给人做上广告了……”

  陈后来才知道,当天报纸刊登的北京同仁堂某补肾药品广告上有他的照片,而且是“曾经”性功能障碍,因吃药治好病的患者。不过照片的名字变成了“苏东旭”和“苏先生”。

  陈很快认出,这张照片就是他上传到网上的那张交友的照片……

  同仁堂曾答应经济赔偿

  “我根本没病,广告遮挡了我的眼睛,但一看就是我,所以我一定要讨个说法。”陈春生开始与同仁堂交涉。

  据陈春生介绍,事情发生后,北京同仁堂的一位经理曾来沈阳找到他,并告诉他是广告公司方面出了问题,但同仁堂方面愿意承担责任。这位经理还向陈表示了歉意,提出可以给一定的经济赔偿。

  陈春生还讲,同仁堂曾表示,广告上的人不是他,有人承认是自己。陈立即反驳:“人可以找到像的,但背景你能找到和我照片上一样的,我就不追究。”

  陈九岁儿子背上心理负担

  陈春生照片上了补肾广告的消息不胫而走,知道的人越来越多。

  陈春生说,很多朋友见面都开玩笑地叫他“同仁堂”,问他病好了吗?亲戚也为这事发愁,连他9岁大的儿子心理也有了很大的负担。

  陈春生的事业也受到了影响。在出事前,陈做的职业介绍所生意不错,每天开车上下班。但广告事件让他无心打理生意,而且去外地演出的活儿也少了很多。

  昨日下午,陈正式向和平区法院递交起诉状,状告北京同仁堂侵犯其名誉权和肖像权,并索赔30万。

  “法院已经电话通知了北京同仁堂方面,要求对方周五前到法院应诉,正常开庭要到下周。”陈春生的代理律师田志玱说。

  北京同仁堂经济运行部的一位工作人员昨日在电话中告诉记者,他们已经接到了沈阳法院的电话,但具体是否应诉该工作人员称不知道。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