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国今年最大冰毒案主犯湖北被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12:58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我国今年最大冰毒案主犯湖北被擒

特大跨国制贩冰毒案主谋刘峰,在京珠高速赤壁段被我省民警擒获。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省公安厅昨通报,公安部督办的“4·20”特大跨国制贩冰毒案主谋刘峰,在京珠高速赤壁段被我省民警擒获。

  4月20日,安徽省警方获悉在阜阳某地可能有冰毒加工厂,立即成立专案组侦查,案件代号“4·20”。本月5日凌晨,犯罪嫌疑人将毒品装车从安徽向广东、河南方向运送。公安部禁毒局专案指挥部急电我省公安厅禁毒总队,要求追捕牌号为“豫D33633”的黑色运毒
吉普。

  省公安厅副厅长尚武立即指示对全省所有进出路口及收费站严密检查。10多分钟后,发现该车正由孝感向武汉方向行驶。

  凌晨2时20分,禁毒总队长干永平携民警赶赴京珠高速赤壁市鄂南收费站组织抓捕。此前,高速八大队的一辆施救车一直在对该车进行跟踪。3时36分,该车到站口时,全副武装的民警一拥而上。

  经查,驾车男子正是“4·20”案的主谋刘峰,警方从其车内行李箱中缴获摇头丸7.35万粒,重23.5公斤。

  根据刘峰交代,干永平一行星夜南下广东珠海,会同广东警方于6日晚11时抓获接货人岳东升。

  此后,由公安部禁毒局统一指挥,安徽、湖北、河南、广东、云南、湖南6省警方同时行动,先后在安徽阜阳、河南平顶山捣毁冰毒加工厂2座,抓获包括2名缅甸制毒技师在内的嫌疑人12名,缴获冰毒42公斤、咖啡因6公斤、海洛因100克,制毒原料12.5吨及大量制毒设备等。

  经查,刘峰系河南平顶山人,与缅甸果敢地区大毒枭勾结,从境外聘请制毒技师,在安徽、河南村宅内制造冰毒。

  该案是我国今年以来破获的制贩冰毒数量最大的案件。(完)(记者张明泉 通讯员郑晗)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