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海关总署处理7名违反海关六项禁令的关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16:1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8日电(记者张毅)海关总署8日公布7起违反“海关人员6项禁令”案件及其处理结果。7名海关关员因接受工作对象宴请、泄露海关业务秘密等原因被撤职、辞退或开除。

  海关总署去年4月底向社会公布了“海关人员6项禁令”,明令禁止接受宴请、报销个人费用、收受礼金、干扰办案、泄露秘密、走私护私等6类行为,并规定了严厉的处罚措施。
一年来,全国海关共查处违纪案件147起,涉及193人,其中涉及违反“海关人员6项禁令”的案件71起,涉及83人,顶风违禁案件7起,涉及7人。

  “海关人员6项禁令”的推出,提高了广大关员严守禁令、拒腐防变的自觉性。据不完全统计,一年来全国海关关员共上交无法拒收的现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等49.7万多元,拒收财物161.4万多元,拒绝宴请和高消费娱乐活动10659人次,拒绝境内外旅游42人次,全国海关涌现了一批廉政先进典型。

  海关总署署长牟新生表示,海关执行“6项禁令”虽然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当前海关廉政形势依然严峻,不容乐观,海关队伍始终面临走私与反走私、腐蚀与反腐蚀的较量。继续严格执行“6项禁令”,是海关系统深入开展反腐败斗争的有力抓手,是海关切实履行把关服务职能的重要保障,是进一步树立海关良好形象的重要举措。海关要以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为契机,采取更加有效措施,继续严格执行“6项禁令”,其中包括对送收“红包”行为予以公布等。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