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湖南迎战新一轮暴雨洪水 严查玩忽职守责任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01:30 星辰在线-东方新报

  新报讯 (记者黄炜信) 日前,湖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向各市州及省防指成员单位下发了《关于迎战新一轮暴雨洪水的紧急通知》。《通知》根据省气象局6月8日发布的预报,预计省内自北向南有一次强降雨过程,要求防汛责任人要严格落实责任,同时,省气象局、通信管理局要认真做好气象短信服务工作。

  据悉,从昨日开始,省气象局和通信管理局已正式群发气象预警预报及森林火险预
报短信。《通知》要求各级气象、水文部门要切实加强预测、预报和预警工作,及时通报有关汛情信息,防汛责任人要严格落实责任,对因责任不落实、玩忽职守造成群死群伤和重大经济损失的要严格追究责任人的责任。

  昨日的防汛会商会上,省委副书记谢康生强调,抗洪工作主要是做好新一轮降雨的准备工作,救灾工作要抓好各项救灾措施的落实,保证重灾区灾民的安置。对可能发生暴雨或特大暴雨的地区,谢康生表示,有关部门要加强与各市州的联系,及时通报情况,高度关注可能发生的灾害情况,落实好防御山洪灾害的各项预案。省防办、省水文局、省气象局要加强值班,高度警惕,要防御特大山洪灾害造成人员伤亡。

  - 新闻链接

  卫生部关注湖南灾情

  灾区传染病疫情平稳

  新报讯 (记者沈颢) 卫生部昨日表示,目前湖南省邵阳、娄底等灾区的救灾防病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灾区传染病疫情平稳,没有发生霍乱疫情,也未发现传染病暴发流行。

  卫生部表示,湖南灾情发生后,卫生部派遣有关专家参加国务院的检查组。卫生部已准备好国家卫生应急队,根据情况随时可派遣赴灾区开展救灾防病工作。

  据介绍,5月31日湖南发生大范围的山洪灾害后,全省共派出医疗防疫队226批次、1439人次,并向灾区紧急调拨救灾防病需要的消杀药品和治疗等药品。

  吐鲁番捐赠30万元

  新报讯 (记者李旭林) “我谨代表吐鲁番地区58万各族人民,向灾区人民表示亲切慰问!向战斗在抗洪前线的干部群众致以崇高的敬意!”昨日,新疆吐鲁番地委副书记郑强一行专程赶到长沙,向湖南省民政厅捐赠30万元援助湖南灾区。

  郑强说,近几年,湖南支援吐鲁番地区,在资金、技术、人才等方面给予了无私援助,因此,湖南灾情牵动着每一个吐鲁番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