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以色列调查我遇难工人背景 如非法居留将难获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04:36 竞报
以色列调查我遇难工人背景如非法居留将难获赔

  6月7日,以色列在加沙地区的定居点遭巴勒斯坦武装人员炮击,一名中国工人和一名巴勒斯坦工人死亡。图为一名在炮击中遇难的死者。新华网供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记者顾静报道 昨天,记者联系了负责中国劳工遇难善后的以色列使馆张先生,他向记者表示使馆一直在与以色列国民保险公司保持接触。目前保险公司正在调查毕树德夫妇的入境背景,如果二人被确认为非法居留,其妻陈素琴很有可能难以获得赔偿金。

  非法居留外籍劳工将不能得到赔偿

  张先生称目前不是赔偿金额多少的问题,而是是否赔偿的问题。张先生告诉记者,使馆一直都在与保险公司保持接触。保险公司目前在进行调查,据了解,关于调查内容,保险公司不愿过多涉及,但主要是了解当事人入境背景方面的问题。根据以色列法律,所有在“恐怖袭击”中受到伤害的人,只要是合法进入以色列境内的,都应该由以色列负责医治和赔偿。但是如果非法居留在以色列的外籍劳工将不能享受保险待遇。

  持旅游签证入境属非法居留

  张先生向记者介绍,在以色列外国劳工的合法拘留身份是指,拿着合法的工作签证进入以色列,并且不能擅自逃离原定的雇主。也就是说如果持旅游签证入境或者持工作签证入境但擅自变换雇主都将被视为非法居留,遇到“恐怖袭击”受到伤害时就无法获得相应赔偿。早先,张先生曾表示,毕树德夫妇是以旅游者身份进入以色列的。

  遇难者妻子将回国生活

  张先生告诉记者,使馆进行的一切善后工作将尊重毕树德妻子陈素琴的意见。按照其妻的意见,希望赔偿事宜解决以后再将遗体运送回国,因此目前毕树德的遗体目前以色列特拉维夫尸检中心。张先生还表示,陈素琴目前表示将在事件解决后离开以色列回国,但如果陈素琴的意愿有任何改变,使馆将尊重当事人的选择。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